公告單位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服務學習組  公告日期  2020/3/19
 主  旨  代公告-中華電信基金會2020年「蹲點•台灣」活動
 內  容 
中華電信基金會辦理2020年「蹲點•台灣」活動,希望在今年夏天讓大學生可以透過此活動,蹲進台灣各個角落, 用半個月的時間駐點社區, 在社區和部落裡一手服務、一手記錄, 和社區朋友變成一家人,從在地的角度說出最道地的社區故事,也在過程中用新的角度看這個世界、看自己 。除此之外,今年持續辦理「蹲點•台灣•心南向」,鼓勵新二代大學生組隊回越南媽媽(爸爸)的家鄉蹲點拍攝紀錄片。透過「蹲點•台灣」、「蹲點•台灣•心南向」,希望讓台灣的年輕人能夠用全新(心)的角度看自己的家鄉、看自己。

【「蹲點•台灣」活動】
★活動期間:於社區蹲點期間為2020年7月6日∼8月31日每組蹲點15至20天不等(視社區需求而
定)。
★活動辦法:全台各大專院校學生,不限科系、年級、性別,兩人一組報名參加。(如為在台正式修讀學位之外籍「學位生」,需具有基本中文溝通能力,並與中華民國籍學生共同組隊報名參加。)
★報名方式:至活動網站報名http://youth.chtf.org.tw/register(即日起至4月30日報名截止)
★備註:活動詳細說明,請參閱附件二報名簡章資料

【「蹲點•台灣•心南向」活動】
★活動期間:2020年7月6日至8月31日,每組蹲點14天。(主辦單位 可 就
實際狀況調整)
★蹲點地點:越南之任一城市皆可,建議以新住民的故鄉為主,若蹲點城市非新住民的故鄉,須提供詳盡理由及於蹲點城市能得到的支援(支持系統)等說明。
★活動辦法:每組3人,必須有1位新住民二代大學生、其新住民家長及1位台灣的大專院
校學生(限全台大專院校在學生,不限性別、年齡、科系,碩士生亦可)。
★報名方式:請至活動網站報名http ://youth.chtf.org.tw/register south(即日起至4月30日報名截止)
★備註:活動詳細說明,請參閱附件三報名簡章資料

活動聯絡人:中華電信基金會林佳儀小姐(Email:ivyivy1127@chtf.org.tw)

 附  件  :  附件一:海報 ▼  |  附件二:「蹲點•台灣」活動簡章 ▼  |  附件三:心南向活動簡章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0/3/19  公告迄止 :2020/4/30
 主辦單位 :中華電信基金會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