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日期  2008/7/30
 主  旨  登革熱正流行,你如何全身而退?
 內  容 
1.登革熱是一種藉由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的急性傳染病,主要呈現發燒、出疹、肌肉骨骼疼痛等症狀。目前尚無有效的疫苗可以預防,又沒有特效藥,所以登革熱防治最有效的方法為清除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

2.目前台灣地區已至登革熱流行期,氣候正處於夏季型之天氣型態,容易出現高溫炎熱的天氣及午後降雨發生的機會,尤其颱風剛過,許多戶外積水容器最易成為病媒蚊孳生源,敬請學校各單位落實孳生源清除的工作,建議您每週定期檢視可能成為孳生源的容器或場所,並勿任意堆置或棄置,需要使用之儲水容器每週應用刷子刷洗內壁,避免蟲卵附著,使用時加蓋,不用時倒置。

3.登革熱防制措施請參閱相關網站。

~~衛生保健組 關心您~~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www.cdc.gov.tw/ct.asp?xItem=11183&ctNode=1714&mp=130
 公告起始 :2008/7/30  公告迄止 :2008/8/13
 主辦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