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處教育文化組  公告日期  2023/10/11
 主  旨  【歡迎參加】2023慈濟大學防災士訓練
 內  容 
一、 緣起
根據世界銀行研究顯示,臺灣土地人口曝災風險位居全球首位;臺灣是面臨3種以上自然災害的高危險地區,逾9成人口和土地都可能在天災的威脅下;遭受多重天災以致人口面臨較高死亡率威脅的35個國家或地區排名中,臺灣高居首位。面對近年天災、疫情、戰爭人禍不斷,唯有透過教育強化居民災害意識,對災害建立正確的認識與判斷,讓防災不單僅僅是知識的增加,更能逐漸內化成每個人的生活態度與習慣。
「強化全民防災識能,防災落實全民生活!」為加強學校教職員及學生防災意識,本校與慈濟基金會合作,積極推廣學校教職員及學生辦理防災士培訓課程,16小時理念及實作課程,目的為讓防災扎根,帶動年輕世代共同關心在地社區的防災與安全。

二、主辦單位:慈濟大學人文處、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三、活動時間:
112.11.04(六)~11.05(日) 08:00-17:30

四、活動地點:慈濟大學A205教室、二樓東川堂

五、參加對象:慈濟大學學生、教職員皆可報名參加(限額50名)。

六、報名方式
(一) 線上報名:請至慈濟大學校務行政系統報名,資料請填寫完整。
(二) 請傳送標準證件照大頭照電子檔一份並寫清楚姓名,給人文處郭芝穎
wisekind@gms.tcu.edu.tw,以利製作防災士證照。
(三) 即日起至10月30日(一),額滿為止。

七、 證書及證照:完整上完16小時課程,並通過考試,可取得結業證書,主辦
單位於一個月內會將資料送到內政部審核,通過即發給防災士證照。

八、 活動聯絡人:慈濟大學人文處 郭芝穎
03-8565301#1543 wisekind@gms.tcu.edu.tw

 附  件  :  海報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3/10/11  公告迄止 :2023/11/5
 活動起始 :2023/11/4  活動迄止 :2023/11/5
 主辦單位 :人文處、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