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電算中心  公告日期  2022/5/25
 主  旨  [慈濟大學重要通知-第二次] Google 網路磁碟儲存空間政策執行最後期限
 內  容 
本系列公告有特別單封寄送至每位教職員及學生含校友的GMS帳號, 並另外提示近日個人佔用空間使用量。
------------------------------
因應 Google 網路磁碟儲存空間政策執行最後期限為 7/1

依【慈濟大學資訊及網路資源管理委員會】決議
敬請本校教職員、在校學生、畢業學生注意以下事項:
●6月1日起, 開始分批直接刪除畢業超過5年畢業生帳號(畢業年度為 86-105年), 且不再提供申請服務。

●6月10日起檢查(畢業年度為106-110年,含今年應屆畢業生) 5年內畢業生帳號佔用空間超過2GB的帳號則逕予刪除, 用量若未超過 2 GB 則保留帳號不處理。且將關閉Google 雲端硬碟及大部份的雲端服務, 僅留EMAIL等少數通訊服務。 被刪除之畢業生帳號若欲使用需重新向秘書室提出申請。

●有參與本校校友會之畢業校友, 權益視同在校生, 保留帳號及空間 16GB。(校友會成員請速與本校秘書室聯絡確認您是否在清單內)

●6月20日起開始分批清理在校生及教職員帳號(包含公務帳號及共用帳號), 在校生及教職員帳號若佔用空間超過 16GB 的帳號則逕予刪除, 用量若未超過 16GB 則保留帳號不處理。被刪除之帳號若欲使用需重新向電算中心提出申請啟用。

●本服務係由第三方服務企業 Google 處理,主要參考依據係依照 Google 對教育體系免費服務提供之期限與容量限制為原則。 本服務的系統穩定性及資料保存, 係由 Google 公司維運及免費提供, 詳細資料權責請參閱Google 隱私權政策及服務條款 https://policies.google.com/

●本校網域 gms.tcu.edu.tw 所有被刪除的帳號及資料, 慈濟大學不負保管之責。使用期限及管理係根據本校政策決定是否持續提供服務,慈濟大學無法保證服務穩定性與資料完整性, 也不承擔因服務政策調整而刪除帳號及資料之責任, 使用者須自行備份資料以避免風險。

●Google 服務涵蓋的應用種類繁多且變動快速, 服務變動亦由Google主導, 電算中心僅能協助帳號申請之管理及服務, 恕無法提供協助備份移轉的服務請求, 或各應用服務之完整詳細諮詢。


████ 重要建議:████
●請務必儘速登入 GMS 帳號, 利用以下連接 https://drive.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查看您個人 GMS 帳戶目前的空間用量。
●建議儘速下載備份現有帳戶內的所有資料 (包含 Gmail、雲端硬碟及相簿等),以避免發生資料遺失之遺憾。
●備份完成後,請整理及刪除檔案,並請記得清空Google 雲端硬碟垃圾桶。否則仍然會佔用空間,易因此容量超量而遭到帳號刪除
●Google「共用雲端硬碟」是用來與其他人分享、共有檔案的空間,請記得要進行下載及備份, 以免發生資料大量流失的遺憾 (行政單位及教學單位請特別注意!!),
●電算中心將於於六月份關閉Google「共用雲端硬碟」服務。

●再次提醒,一定要在期限前多次檢查帳戶的空間用量, https://drive.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千萬不要超量。

●敬請校內師生將本訊息提醒您週圍的同仁、同學、國際生及認識的校友,以免因太慢收到訊息而發生來不及備份資料的遺憾。
-------------------------------

若有相關問題,歡迎 E-mail 至tcucc@mail.tcu.edu.tw
或撥打電算中心分機: 校本部 1571/1572/1573/1580/1581, 人社院區 1630 洽詢。

參考資料: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異動: 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0431555?hl=zh-Hant
▄Google Workspace政策: https://workspace.google.com/intl/en/terms/use_policy.html
▄如何下載您的 Google 資料: https://support.google.com/accounts/answer/3024190?hl=zh-Hant
▄已使用容量檢查方式: https://one.google.com/storage?hl=zh-TW&utm_source=google-account&utm_medium=web
▄刪除及還原 Google 雲端硬碟中的檔案,清空垃圾桶: https://support.google.com/drive/answer/2375102?hl=zh-Hant&co=GENIE.Platform%3DDesktop
▄如何將您的學校帳戶內容複製到另一個帳戶: https://support.google.com/accounts/answer/6386856?visit_id=637523168973949072-1270067389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2/5/25  公告迄止 :2022/6/10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