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處教育文化組  公告日期  2022/3/15
 主  旨  歡迎報名:05月28-29日【2022慈濟大學防救災體驗營】工作人員招募
 內  容 
曾幾何時,面對災害已經成為臺灣社會重要的議題!
慈濟大學一年一度舉辦防救災體驗營,
而每一次的營隊皆需大量的工作人員,
成為一顆顆的小螺絲釘,共同來成就圓滿。
邀約有志於共同協助投入災害援助工作的你,
趕快動動手一起來報名參加吧!

(一)活動介紹:
台灣作為中等規模的國家,每當天然災害發生時皆會帶給附近區域帶來影響。根據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局統計,從2016至2020年台灣重大天然災害40有餘,而百分之八十以上皆對花蓮造成影響。
當災害發生時,慈濟人總是很快地前進現場,在第二線堅定援助。慈濟基金會在多年來的救災經驗中,除了發展出獨特的救災模式也積極研發名為「慈悲科技」的「賑災、備災」主力產品,在慈濟是重要的志業之一,加入科技人文,提高效率,也注入關懷,在災難來時,慈悲科技,是災民、急難救助人員最佳後盾。
2018年02月06日農曆春節前夕,芮氏規模六點二六強震襲來,長達八十六秒的震盪搖晃,以及後續不停歇的餘震,讓花蓮市陷入驚嚇恐慌;2021年04月02日太魯閣號火車事故造成250多人傷亡,慈濟基金會緊急成立「0402臺鐵太魯閣火車事故-慈濟緊急協助機制」。現場除了第一線救護人員外,也看得到慈濟大學師生主動投入於災區進行志工服務,而身體力行也需有正確的防救災知識。如何面對災難,於災難來臨時能夠有好的應變,有賴於平日能力的養成與累積。
期待透慈悲科技設備的動態【實境體驗】操作及靜態的救【災規劃學習成長】課程,讓慈大師生得以深入災前、災中與災後的科技與資訊應用,以豐厚青年學子的防災與救災的理念與行動。

(二)活動資訊:
》 活動時間:2022年05月28日(六)至29日(日)
》工作人員紮營:2022年05月27日(五)14:00-20:30
》活動地點:慈濟大學大愛樓

(三)注意事項
1. 主辦單位提供借用睡袋給每一位工作人員(無需收清潔費)
2. 請穿著慈大或慈科大休閒服、教職同仁請著運動服,因活動需要,請穿長褲、球鞋並自備保暖衣物。
3. 請攜帶可上網之3C產品(手機、平板、筆電),於課程需要時使用。
4. 若遇不可抗拒之因素,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取消或暫停營隊之辦理,並主動聯繫。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慈濟大學人文處
譚芷宜03-8565301 分機 1543
Email: chihyi1010@gms.tcu.edu.tw

 附  件  :  活動海報 ▼ 
 相關連結  : https://reurl.cc/pWb0Rd
 公告起始 :2022/3/15  公告迄止 :2022/3/31
 活動起始 :2022/5/27  活動迄止 :2022/5/29
 主辦單位 :佛教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災防組、慈濟大學人文處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慈濟大學大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