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電算中心  公告日期  2020/12/29
 主  旨  【代公告】SAS 資料分析課程 與 國際認證校園方案
 內  容 
SAS資料分析課程與國際認證校園方案

SAS 是學校的授權統計分析軟體,老師與同學皆可以安裝SAS於個人電腦使用。
SAS 介紹:https://pse.is/vvjum
SAS 軟體安裝導引: https://pse.is/installsas
SAS 有許多學習資源,整理如下:

(一) 免費師資研習營 (參與對象:教師)
SAS 提供免費的師資研習課程,課程不須程式基礎,並提供研習證明,敬邀老師報名參與: https://blogs.sas.com/content/sastaiwan/教師專區/
日期 地點 活動
2021/2/4-5 (四)-(五) 台南大學 資料分析與機器學習師資研習營(SAS EG&EM)-提供教材電子檔作為老師研究教學使用

2021/1/21-22(四)-(五) 逢甲大學 SAS EM 資料探勘師資研習營營-提供教材電子檔作為老師研究教學使用 (點我報名)

2021/1/19(二) 臺北大學民生校區 SCI 期刊常用資料分析技巧 師資研習營 (SAS EG)

*限授權學校老師本人參與,以未參加過老師為優先

(二) 免費線上課程影片 (教師與同學皆可參與)
SAS提供免費的線上課程給師生參與,影片皆可反覆觀看,線上課程錄影檔: https://pse.is/recording20

(三) 免費資料分析與統計檢定教學影片—無須寫程式! (教師與同學皆可參與)
資料匯入 | 圓形圖 | 單一樣本T檢定 | 變異數分析 | 主成分分析
所有教學影片:https://blogs.sas.com/content/sastaiwan/sas-enterprise-guide/sas-eg-中文教學影片/


(四) SAS國際認證考試校園方案-線上上課 (教師與同學皆可參與)
SAS 認證是在世界各國皆承認的專業認證,是您投身資料科學領域的必備根基。在 2021年寒假 SAS 校園認證班推出了三種認證方案的線上課程,可以更彈性的參與。校園方案僅提供大學生、大學老師,以及碩博專班全職學生參與,另外,此次特別開放給畢業一年內的新鮮人報名,歡迎老師與同學報名參與!
報名網頁: https://www.sas.com/zh_tw/events/20/2021-education-certified-professional-program.html

認證班 介紹
基礎程式設計師 - Base進入SAS程式語法的入門,並熟悉資料處理及資料彙總方法,奠定後續SAS資料分析及機器學習課程之基礎。

進階程式設計師 - Adv了解進階SAS程式技巧,熟悉SQL語法處理資料,撰寫可重複使用、動態產生結果和高度彈性語法的SAS程式。

商業統計分析師 - Stat本課程涵蓋一系列的基礎統計主題和使用 SAS軟體進行統計分析,針對建置邏輯斯迴歸預測模型主題,亦將進一步探討大量資料處理技巧、選擇變數、評估模型、處理遺失值等問題。

更多學習資源在SAS Blog: https://blogs.sas.com/content/sastaiwan/

 附  件  :  SAS課程與國際認證校園方案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0/12/29  公告迄止 :2021/1/19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