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服務學習組  公告日期  2020/11/9
 主  旨  慈濟大學2020國際志工日活動系列活動
 內  容 
為響應1205國際志工日,藉由活動鼓勵慈濟大學教職員生及志願服務團隊發揮人文利他精神,響應愛人、助人的精神,將利他助人精神融入生活中,集結我們的力量,為世界帶來正向能量。鼓勵學生在學期間積極參與校內外公益性服務活動,以培養濟世助人的胸襟,倡導慈濟人文利他及志願服務無私奉獻精神,特辦理一系列活動,邀約全校師生與志願服務團隊一同參與志願服務,鼓勵更多志工能完成訓練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

【2020國際志工日系列活動】
系列活動一:〝冊〞換TCU杯套
活動日期:2020年11月10日~12月10日
活動說明:為鼓勵尚未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學生,完成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首次申請並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同學,將贈送服務學習組TCU手搖杯提袋,限額50名。

系列活動二:服務我最行
活動日期:2020年11月9日~12月5日
活動說明:慈大教職員生與志願服務團隊,個人或團隊拍攝服務時活動照片,請依服務照片規定事項辦理,活動照片將搭配慈大粉專,於國際志工日當天發佈志工服務照片。服務活動照片將經全校票選,前三名可獲得獎勵金,第一名1200元,第二名1000元,第三名600元。
參加說明:
1.教職員生參與個人或團隊競賽,須著慈濟大學制服或運動服、休閒服、志工團隊隊服或背心,
須手持服務學習組設計之手持牌標語(公版),也可加入自行設計志願服務標語,進行照片拍攝
並同意分享。
2.服務照片須註姓名或服務團隊名稱及服務日期、時間、地點,並將照片上傳至雲端。
3.參與系列活動三 換換換~一起換大頭貼活動,於國際志工日當天於社群網路〝志〞換大頭貼。
備註:
1.繳交服務照片時,請先獲得當事人或服務機構同意授權,若照片未經當事人同意則請做馬賽克處理或改以其他角度拍攝,凡繳交之服務照片,都將視為已徵得當事人同意。
2.上傳雲端網址:https://reurl.cc/7oLYzy
3.手持牌標語(公版)請至服務學習組借用

系列活動三:換換換~一起換大頭貼
活動日期:2020年12月5日
活動說明:國際志工日當天,歡迎全校師生大家一起於社群網路置換服務學習組設計國際志工日大頭貼特效框或是分享訊息,一起用行動響應1205國際志工日,共同行動投入志願服務。
備註:臉書關鍵字請搜尋”慈濟大學”或”國際志工日”

系列活動四:志工經驗分享講座(可認列特殊教育訓練)
活動日期:2020年11月18日
活動時間:12:00~13:30
活動地點:北二區基地營(大愛樓六樓)
講師:王倢妤(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賴郁文(慈濟宗教處文教推展組)
活動說明:本次講座邀請兩位傑出校友分享多年來志工經驗分享與心路歷程,從志工服務的過程中,將所面對的衝擊與思考,如何轉化為對自身生命的反思,期藉由講師的分享,提升學生服務力,讓服務更加分。

*其他未盡事宜與相關事項諮詢,歡迎隨時聯繫教資中心服務學習組陳惠茹,分機1771。

 附  件  :  海報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0/11/9  公告迄止 :2020/12/5
 主辦單位 :教資中心服務學習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