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社會學院  公告日期  2020/9/28
 主  旨  【花蓮人文講堂】系列講座
 內  容 
在2020即將翻頁之際,【花蓮人文講堂】系列講座又再次登場囉!!

今年的【花蓮人文講堂】,我們延續了「受苦與聆聽」的主題,邀請到兩位導演、兩位教授,帶領大家進入四個艱難的生命現場,一起凝視受苦,聆聽疼痛。
四場次規劃如下:
********************************************
【第一場】 109.10.05 19:00-21:00
講題:追尋本來面目
主講人:張釗維 紀錄片導演
【第二場】 預計109.10月底 19:00-21:00
講題:從「築巢人」談艱難的父愛
主講人:沈可尚 導演(七月印象電影有限公司)
【第三場】 109.11.06 19:00-21:00
講題:把我的一部份給你:活體器官捐贈裡的生命故事
主講人:林雅萍 副教授
長庚大學人文及社會醫學科
【第四場】 109.11.18 19:00-21:00
講題:從護理照顧談現場的倫理
主講人:王心運 副教授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人文與教育學科
********************************************
開場的第一個講次,我們邀請到拍攝聖嚴法師紀實電影「《本來面目》」的張釗維導演,來擔任開場嘉賓。

聖嚴法師出生於動盪的中國,前半生磨難困頓。他原本想「當一個好和尚」的單純願力,卻在後半生匯聚眾緣,開創了希企在現世「建立人間淨土」的法鼓山道場。

張釗維導演出生於台南,大學是理工背景,後來卻轉向紀錄片製作,以一部又一部的作品,不斷地探索人間的真實事相。

這兩個原本沒有交集的人,跨越時空交會,以各自的故事及眼光,共同成就了《本來面目》這部關於生命追尋的深刻電影。自從9月開始公益巡迴放映,《本來面目》一票難求,每一個場次的映演都爆滿,感動了無數人。

「本來面目」,既是聖嚴法師一輩子的追尋,也是張釗維導演透過紀實電影的追尋,不論你是否已經看過這部電影,我們都邀請你一起來「追尋本來面目」,聽張釗維導演談他的創作理念,他在拍攝時獲得的領悟與體驗。

詳細內容及線上報名請登入附件海報「追尋本來面目」QR報名或校務行政系統。

 附  件  :  追尋本來面目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0/9/28  公告迄止 :2020/9/28
 活動起始 :2020/10/5  活動迄止 :2020/11/18
 主辦單位 :人文社會學院  協辦單位 :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
 活動地點 :山腳下人文咖啡館 文創展演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