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課外活動及場地器材組  公告日期  2020/7/30
 主  旨  【徵件資訊】海上災害防救宣導劇本徵選活動
 內  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海上災害防救宣導劇本徵選活動簡章
一、 徵選目的:
為宣導海上災害防救的重要性,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委託國立成功大學系統系辦理「漂浮在海上的救生員-海上災害防救宣導劇本」徵選活動,規劃拍攝一部長約10-20分鐘的影片以宣導漁船的航行安全、防火安全與正確使用救生衣的穿戴方式,影片內容希望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呈現,讓漁民們從樂趣中學習災難預防的重要觀念。
海上災害防救宣導劇本徵選活動邀請學生們發揮創意並將活潑有趣的元素融入宣導影片的劇本中,不僅能傳達重要的災難預防觀念,也能使觀眾們對於影片內容印象深刻。
二、 活動期程:
收件期間:2020年7月15日至8月31日終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得獎揭曉:得獎名單將於網站內公告,並於頒獎典禮上頒發獎狀及獎金,如當天不克前往頒獎典禮請派員到場領獎。
頒獎典禮:2020年9月(於收件截止後另行通知)。
活動網址:https://fisherytw.topcape.com.tw/
三、 徵選獎項:
劇本獎乙名:頒發獎座乙座及獎金新臺幣五萬元。
入圍獎三名:每名各獲獎金新臺幣一萬元。
四、 徵選辦法:
參賽資格:國高中職、大專院校等學生,不分個人或團體均可參賽,但每人參賽以一部劇本為限。
主題及劇本形式:
(1) 主題:以「海上災害防救」為主題發想,內容包含航行安全、防火安全及救生衣穿戴方式的情境狀況模擬,同時強調災難預防習慣養成的重要性,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傳達正確的觀念。
(2) 關於航行安全、防火安全的正確預防災難觀念,可參考附件檔案「漁船作業安全宣導手冊」的詳細內容。
報名投件規格:以10-20分鐘長度之宣導影片劇本為標準。
報名及交件方式:
(1) 線上報名:線上報名採電子郵件寄送,寄送時間為7月15日(三)上午9點至8月31日(一)晚上23點59分,請於時間內傳送參賽劇本與報名表,逾期不予受理報名。
◎E-mail:ian.f@topcape.com.tw
◎來信主旨:「漂浮在海上的救生員-海上災害防救宣導劇本徵件_劇名_報名團隊_寄送日期」
(2) 紙本報名:採郵寄掛號方式向活動小組報名,報名時間以郵戳為憑,時間為7月15日至8月31日止,逾期不予受理報名。
◎紙本資料寄送地址:900屏東市信義路149號。
◎聯絡電話:(08)7665689
▲ 報名文件不全者,將不得參加評選。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0/7/30  公告迄止 :2020/8/30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