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課外活動及場地器材組  公告日期  2020/7/2
 主  旨  【競賽資訊】2020第三屆原創手繪漫畫大賽簡章
 內  容 
由於科技的發展,畫漫畫從過去的純手工時代進入了由高科技電腦與週邊設備輔助創作的時代。但新人的養成訓練仍必須以手繪為主,因為親手操持各種特性相異的素材進行創作,更能培養漫畫家的繪畫實力,並孕育獨特的個人風格。
因此,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舉辦歡迎全國全齡甚至海外高手一同競技的原創手繪漫畫大賽,藉以喚起漫畫家們對手繪的創作熱情,預估可以匯集3000位以上的漫畫人才參與,以此培養台灣漫畫界新生代的基礎實力。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台北市勞動局
主辦單位: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二、比賽主題:童玩世界
陀螺、跳繩、毽子、風箏、七巧板、跳格子、竹蜻蜓、尪仔標……這些童玩大家玩過幾項呢?科技日新月異,現代的兒童玩具更加多元,但童玩帶來的單純趣味歷久彌新。簡單的材料和構造,孩童可以就地取材自行製作,或是用巧思改造成品以獲得自己喜歡的設計以及遊戲的勝利。在製作、耍玩、創造、同樂等過程中,由童玩寫下每一代人快樂的兒時記憶。
現在,一起畫出你與童玩的故事,或是發揮編劇功力,創作一則屬於童玩的奇思異想!

三、參賽條件:凡國小以上,喜歡漫畫、對漫畫具有熱情的創作者皆可參加。依身份分為四組,亦歡迎在台之外籍朋友與海外人士報名。惟海外人士請留意,本賽事決審需寄送作品原稿方可參加評選,跨國郵寄費用參賽者自行負擔。
1. 大專社會組
2. 高中職組
3. 國中組
4. 國小著色組

四、獎項:
【大專社會組】
大專社會組金獎一名:獎金NT.25,000,獎狀一只。
大專社會組銀獎一名:獎金NT.15,000,獎狀一只。
大專社會組銅獎一名:獎金NT.10,000,獎狀一只。
大專社會組佳作六名:獎金NT.5,000,獎狀一只。
大專社會組入選十名:獎狀一只,獎品一份。

【高中職組】
高中職組金獎一名:獎金NT.15,000,獎狀一只。
高中職組銀獎一名:獎金NT.10,000,獎狀一只。
高中職組銅獎一名:獎金NT.5,000,獎狀一只。
高中職組佳作六名:獎金NT.3,000,獎狀一只。
高中職組入選十名:獎狀一只,獎品一份。

【國中組】
國中組金獎一名:獎金NT.8,000,獎狀一只。
國中組銀獎一名:獎金NT.5,000,獎狀一只。
國中組銅獎一名:獎金NT.3,000,獎狀一只。
國中組佳作六名:獎金NT.1,000,獎狀一只。
國中組入選十名:獎狀一只,獎品一份。

【國小著色組】高年級組(4~6年級)、低年級組(1~3年級)
國小著色高年級組金獎一名:獎金NT.5,000,獎狀一只。
國小著色高年級組銀獎一名:獎金NT.4,000,獎狀一只。
國小著色高年級組銅獎一名:獎金NT.2,000,獎狀一只。
國小著色高年級組佳作十名:獎狀一只,獎品一份。
----------------------------------------------------------
國小著色低年級組金獎一名:獎金NT.5,000,獎狀一只。
國小著色低年級組銀獎一名:獎金NT.4,000,獎狀一只。
國小著色低年級組銅獎一名:獎金NT.2,000,獎狀一只。
國小著色低年級組佳作十名:獎狀一只,獎品一份。

五、比賽辦法:
▎寫在前面,為了環保與作業方便,原稿寄送請避免過度包裝。
▎報名費用:免費
▎投稿限制:一人限投稿一件作品,不接受團體創作。報名資料不全或不符合參賽資格者,不予評審。
▎比賽相關文件


線上報名表
比賽相關文件
大專社會組
圖紙兼報名表下載網址:https://reurl.cc/8GVr6g
▎大專社會組、高中職組、國中組稿件說明:尺寸為A3,限全手繪,不限上色工具與紙張材質。作品須為完整之單頁故事,不得有續集或未完之情況,亦不得抄襲臨摹,故僅接受原創作品,見下方範例參考:2019年第二屆原創手繪漫畫大賽大專社會組冠軍

▎報名方式:
組別
初審
決審
大專社會組

作品以相機拍照或掃描,以長邊1920 Pixels,解析度72dpi之jpg檔,於09/01(二)-09/10(四),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s://reurl.cc/V6lEmb)。
09/01(二)凌晨00:00以前或09/10(四)晚上23:59以後的報名資料,一律視為違規不予評選。
請將作品A3原稿貼於38 x 50cm之黑色卡紙上(見下方示意圖),並將決審報名表黏貼於黑色卡紙背面,於09/29(二)-10/08(四)掛號郵寄至:108015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45號B2樓21號_台北市漫畫工會收,備註「2020第三屆原創手繪漫畫大賽_XXX組」。

六、評審標準:
創意30%、技巧30%、切題性20%、構圖與美感20%。
以原創精神為出發點,並力求手繪技巧之創新突破,切合主題並能著重美感之設計,邀請國內資深漫畫家組成初審及決審評審團進行評選。

主辦單位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2014icctw/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0/7/2  公告迄止 :2020/8/2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