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組  公告日期  2020/6/3
 主  旨  【教師職涯研習】1082職涯輔導知能研習實務課程
 內  容 
一、活動目的:
藉由邀約教育部青年署諮詢專家逢甲大學林秋松老師,提供本校導師或教師分年級規劃學生職涯發展任務,並以實際UCAN平台職涯資源,學生做了職業興趣探索量表及職能診斷後,後續如何善用這些資訊切入關懷學生的職涯發展面向。

二、主辦單位:慈濟大學學生事務處職就組

三、課程講師:
工作坊課程設計&帶領:林秋松老師
目前擔任:逢甲大學職涯發展中心主任
學歷:工學博士
澳洲訓練規畫與評量4 級認證資格
教育部青年署諮詢專家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師資國際證照 trainer 等級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證照 台灣
GCDF全球職業規劃師國際證照 大陸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證照 大陸
專案規劃師CPMS 證照
專案技術師PMA+ 證照
專案助理管理師PMA 證照
專案特助SPPA 證照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全民共通核心職能課程講師
勞動部勞鄧力發展署職業訓練局技能檢定監評委員
BCNA商業溝通談判分析師 (Business Communication &Negotiation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能力本位訓練教材編撰委員

四、課程主題/時間安排
(一)、Ucan,然後呢?專題演講6/19(五)12:00-13:30(1.5小時)
主題說明:善用UCAN平台資源,協助導師分年級規劃職涯主題引導學生職涯發展
大一:職涯目標探索搭配UCAN職業興趣探索量表施測與解測
大二:共通職能養成搭配服務學習、生命教育、志工服務、社團活動等國際視野多元文化能力養成。
大三:專業職能養成職場體驗搭配各系實習課程。
大四:職涯接軌搭配履歷自傳、面試實務能力檢核職涯課程。
(二)、GCDF專業督導6/19(五)13:30-15:30(2小時)
主題說明:個案專業督導

五、課程地點:第一教學研討室

六、研習對象:
(一)本校導師或教師
(二)本校GCDF及實際提供學生職涯諮詢的導師

七、預期成效
(一)藉由分年級規劃職涯主題引導學生職涯發展的專題,具體協助老師們無論是在課程設計與執行上或是面對導生互動交流時,能真正落實學生優勢的職涯發展面向引導。
(二)藉由資深督導的引導,協助本校實際進行職涯諮詢個案工作DCDF精進與成長的機制,並且透由個案深入督導與交流,後續對於類似的個案能夠給予更適切的輔導機制。

報名研習課程編號:10900174
報名研習起迄日期:即日起至2020/6/17止
*本研習將認證人事室精進研習時數及教師教學評鑑『教學專業成長活動』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0/6/3  公告迄止 :2020/6/19
 活動起始 :2020/6/19  活動迄止 :2020/6/19
 主辦單位 :慈濟大學學生事務處職就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第一教學研討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