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處教育文化組  公告日期  2020/5/25
 主  旨  05/25-06/12敬邀觀賞【他們的故事-蕭耀華攝影展】(有獎徵答活動)
 內  容 
「我珍惜每一段短暫的相遇,那照見了人們最純真的展現。」

蕭耀華攝影師透過鏡頭,將匆匆交集的瞬間,定格為永恆,
將萍水相逢於大千世界的人物間,數語交談,化為文字敘述;
頃刻連結了彼此不同的生命經驗,看不見現今民主自由下的犀利、嚴肅批判,卻能啟發觀者省思。
此次展覽精選蕭攝影師「交會」、「敘利亞難民」、「獅子山共和國」、「一口氣一口飯─北韓」等系列作品,
搭配圖說及慈濟月刊專題報導,
讓讀者雖處臺灣,卻如身歷其境,
看見世界各地種種,拓展國際觀,
更懂得包容、知足與感恩,願意伸出雙手幫助他人,
達到斯土斯物斯民盡是故鄉情的願景。

攝影師簡介:
人文攝影工作者蕭耀華,澳門出生,香港長大,求學臺灣,畢業於政治大學西洋語文學系,因社團接觸攝影,卻成了他一輩子的職業。曾服務於大地地理雜誌、經典雜誌,目前在慈濟月刊服務,超過30年的攝影資歷,走訪無數國家,有戰爭、有災難、有貧窮、當然也有剎那交會的人事物。其攝影作品多次入圍國內新聞攝影獎,曾榮獲「兩岸關係暨大陸新聞報導獎」、「卓越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等獎項。

展出時間:109年05月25日(一)至109年06月12日(五)
展出地點:慈濟大學校本部文化走廊

----------------他們的故事-蕭耀華攝影展 系列活動----------------
◎【有獎徵答活動】
本次展覽結合【有獎徵答活動】,觀看完展覽後,歡迎填寫有獎徵答問卷。

一、有獎徵答獎品:
-他們的故事-蕭耀華作品集2本-【2名】
-政大書城100元禮券【10名】
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二、將於6/19(五)前於學校網站公告得獎名單

三、如有任何疑問,請洽人文處 陳健聰 分機1543;Email:kusnanto@gms.tcu.edu.tw

◎【慈濟月刊典藏版贈閱】
現場備有慈濟月刊、慈濟月刊明信片,結緣贈閱

人文處 敬邀觀賞

 附  件  :  海報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0/5/25  公告迄止 :2020/6/12
 活動起始 :2020/5/25  活動迄止 :2020/6/12
 主辦單位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慈濟大學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校本部文化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