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服務學習組  公告日期  2020/4/1
 主  旨  2020年「無毒有我、有我無毒」校園反毒教育教案設計徵件比賽∼開始囉!
 內  容 
毒品入侵校園事件層出不窮,青少年濫用藥物問題亦日趨嚴重,毒品濫用不僅影響個人身心健康、家庭幸福,更進一步造成社會極大的危害。因此,反毒教育必須向下扎根,提升學生正確認知及拒毒技巧。鼓勵本校學生發揮創意設計反毒教案,特辦理「無毒有我、有我無毒」校園反毒教育教案設計比賽。

★參加對象:
本校學生,個人或團體(三人以內)皆可報名,若團體得獎則獎金由參加人數均分。

★參賽辦法:
1.以毒品、藥物濫用為主題,設計適合國小學生反毒教育宣導之創意教案。
2.下載報名表暨授權同意書(附件一)、教案格式(附件二),依附件格式撰寫完成後於截止日前繳交。
3.評分項目:
(1)創新性30%
(2)教案呈現完整度30%
(3)可應用性40%

★獎  勵:
凡參賽同學皆可獲禮品一份,獲獎同學除獎金外,並頒發獎狀以茲鼓勵。
1.首獎一名3,000元
2.貳獎一名2,400元
3.參獎一名1,600元
3.佳作二名800元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9年5月22日(五)截止收件(報名表暨授權同意書、教案格式稿件之電子檔及紙本報名表同時送達)。

★教案徵件注意事項:
(一)每人至多以個人或團體各參加一案,作品不能抄襲或冒名頂替。同時,稿件上不可透露如作者姓名等易引發評審公平性疑慮之文字。
(二)參賽作品須為原創性,且不得為「已公開發表作品」、「曾在其他比賽獲獎」或「正在他項競賽評審中」之作品,違者將喪失參賽及得獎資格,得獎人如事後因故喪失得獎資格時,除繳回獎金、獎品外,該獎項不予遞補。
(三)稿件不足或參賽作品、內容及格式等未達評審認定標準者,獎項得以從缺。
(四)所有入選稿件由主辦單位保有版權處理刊載事宜,編入作品集或衛教宣導使用時不另致酬。

★評選方式:由主辦單位遴聘校內外專家籌組評審小組進行評選。
★公佈得獎名單:109年6月底公佈於學校網頁(暫訂)

★教案格式及送件:
1.一律以電子文件word形式、A4規格直式橫書、14號字、標楷體字形撰寫。
2.填妥徵文報名表(紙本、電子檔)、教案設計格式(電子檔)及其他附件檔(如無則免)。
(1)電子檔收件處:廖依盈iying@mail.tcu.edu.tw,
─ 參賽作品檔名及郵件主旨:系級_姓名_教案名稱,例:兒家一_王大明_無毒有我、有我無毒(一律不退稿,請自留底稿)
─ 其他附件檔名:系級_姓名_附件檔名,例:兒家一_王大明_反毒小學堂影片檔
(2)紙本報名表收件處:服務學習組辦公室(大愛樓六樓L602)
─ 僅需繳交報名表暨授權同意書紙本(附件一),參賽之教案設計稿件不需輸出
★活動連絡人:廖依盈小姐(分機1771)
經費來源:高教深耕計畫

教資中心服務學習組 敬啟

 附  件  :  報名表暨授權同意書 ▼  |  教案格式 ▼  |  海報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0/4/1  公告迄止 :2020/5/15
 主辦單位 :教資中心服務學習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