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類發展學系  公告日期  2020/3/11
 主  旨  【人發心系】學用合一職涯輔導系列講座
 內  容 
人發心系學用合一職涯發展系列講座

【住院慢性精神病患之社交技巧訓練團體治療】
講師:門諾會醫院壽豐分院 曾雯婷 督導
活動時間:109/04/17 (五) 10:00-12:00
活動地點:2E208 教室
活動內容:邀請門諾會醫院壽豐分院曾雯婷督導分享,讓學生有機會瞭解如何實際應用理論於團體實務工作中。

【花蓮在地機構參訪】
參訪時間:109/04/17 (五) 10:00-17:00
參訪地點:黎明向陽園、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
參訪內容:藉由社區參訪幫助本系學生瞭解社區特性,有助於學生提早認識工作實務場域,並促進學生對未來職場的瞭解,從參訪過程中學習職業共通技能。

【桌遊在諮商輔導的應用】
講師:東華大學諮商中心 林賢謀 諮商心理師
活動時間:109/04/21 (二) 18:30-20:30
活動地點:2E203 教室
活動內容:希望透過講座,讓學生學習如何應用桌遊促進表達與自我瞭解。

【遊戲活動在兒童療育的介入】
講師:桃園長庚兒童醫院 許芳綺 臨床心理師
活動時間:109/04/25 (六) 09:00-12:00
活動地點:2E211 教室
活動內容:邀請桃園長庚兒童醫院臨床心理師分享如何以遊戲方式進行療育。

【丹佛早療模式介紹】
講師:桃園長庚兒童醫院 許芳綺 臨床心理師
活動時間:109/04/25 (六) 13:30-16:30
活動地點:2E203 教室
活動內容:邀請桃園長庚兒童醫院臨床心理師分享國際上最具實徵研究證據的自閉症早期療育綜合介入模式之一。

【心理與資訊的跨域合作:運用情緒數位化提升EQ】
講師:資訊科技公司 黃聖方 博士
活動時間:109/04/27 (一) 11:50-13:30
活動地點:2E203 教室
活動內容:邀請資訊科技公司黃聖方博士分享開發情緒日記及教材軟體的開發,提供學生對於心理學如何與資訊業跨域合作的視野。

【不再臨床的臨床心理師】
講師:陳百越 臨床心理師
活動時間:109/05/04 (一) 11:50-13:30
活動地點:2E203 教室
活動內容:邀請活躍於花蓮社區的陳百越臨床心理師分享在社區如何與政府部門、福利機構、心理衛生中心等合作,提升社區心理健康。

欲報名,請來信至106516107@gms.tcu.edu.tw (聯繫人:人發心系 古又瑄) 並告知您想參加的場次,我們將會回信給您,確認是否錄取。
信件主旨請填寫:[報名]人發心系學用合一職涯發展系列講座
感謝您的配合!

—歡迎有興趣的學生、職員、教師一同參與聆聽—

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 敬邀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0/3/11  公告迄止 :2020/4/25
 活動起始 :2020/3/11  活動迄止 :2020/4/25
 主辦單位 :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如公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