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日期  2020/3/9
 主  旨  徵求109-1通識選修課程
 內  容 
各位老師:您好
雖然108-2學期才邁入第3週,但為了提供學生更好的通識課程,通識中心開始徵求109-1學期的課程囉!
由於本校通識課程開設課程數已相當充裕,目前美學與藝術類科較為缺乏歡迎老師踴躍提出申請。人文、社會、自然等三類科課程亦歡迎老師提出申請開課。或課程地圖中已規劃但無人認養的課程可提出認養。【通識課程地圖如附件一】
希望老師們申請開設的課程內容規劃能對應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將SDGs觀念/知識融入課程。【17項目標(Goals)及169細項目標(Targets)如附件二】請敬請有意願開設課程之教師於3/16(一)前將欲開設課程之教學大綱【如附件三,需附上詳細之教學進度】及個人學經歷、學術專長等資料送至通識教育中心,以利後續行政作業之辦理。
感謝大家對本校通識教育的支持與參與!

聯絡人:謝孟萍
分 機:5504
E-MAIL:kimi1108@mail.tcu.edu.tw

通識教育中心 謹上

備註:
1.通識的基本素養與教育目標:
通識教育目標:培養具思辨分析、團隊合作及慈濟人文服務精神的博雅知能人才。
基本素養:1.思辨與溝通2.團隊合作3.資訊素養4.利他與公民素養
教學大綱「與教育目標、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之關連及權重」一欄,請老師填上與課程相關聯之教育目標與基本素養(不需填寫核心能力)
基本素養需填寫權重(權重總合為100%,無關連的基本素養可刪除或填上0)。
四大類科教育目標不變(如下):
類科 教育目標
人文類科 思想的啟迪、心性的陶冶、文化氣質的培養、鑑賞評論能力的訓練。
社會類科 培養學生社會科學領域的基本知識,多元思考分析及反省能力,進而成為能關懷人群與社會的公民。
自然類科 培養學生學習自然科學領域知識、方法、精神。
美學與藝術類科 培養學生審美與創造力。
2.『慈濟大學通識課程開設辦法』【如附件四】
3.通識教育課程融入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議題獎勵辦法【如附件五】
5.老師們所提出開設之課程,因需提交至通識教育中心教學暨課程規劃委員會審議,若課程通過將會另行通知授課教師。

 附  件  :  附件一通識課程地圖 ▼  |  附件二-永續發展目標(SDGs) ▼  |  附件三-空白教學大綱 ▼  |  附件四-通識課程開設辦法 ▼  |  附件五-性平教育獎勵辦法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0/3/9  公告迄止 :2020/3/17
 活動起始 :2020/3/9  活動迄止 :2020/3/17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