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日期  2020/1/30
 主  旨  慈濟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20200130 全校公告
 內  容 
全校教職員工生大家好,新年快樂!

因應季節性流感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頻傳,請特別留意:

一、自中國大陸返台之教職員工生,不論有無症狀,請戴口罩自主健康管理,進行早晚體溫監控 14 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並主動至「慈濟大學校園傳染病防治調查」(https://reurl.cc/1Q9bZQ)填報。

二、如出現發燒(額溫>37.5℃,耳溫>38℃)、呼吸道不適等類流感症狀:
(一) 14 天內自高風險(如中國大陸)地區返國入境:請撥 1922 依指示就醫,戴好口罩,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及不適症狀等。
(二)「非」自高風險(如中國大陸)地區返國入境:請戴口罩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及不適症狀等。

三、校內傳染病通報:
衛保組 03-8565301分機1207(上班時間)或 校安中心03-8560505(24小時)

四、室內空氣須維持良好通風及空氣清潔,只要仍存有呼吸道症狀就應持續戴口罩。

五、校園傳染病防治及環境消毒注意事項提醒 http://health.tcu.edu.tw/new/?page_id=1754

六、春節期間依據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新聞稿表示,近期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至 2020年1月30日台灣地區已有9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即武漢肺炎病例),教育部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會議並做成決議,請陸生入境務必配合法令執行,以免觸法。
(一) 陸生即日起至 2 月 9 日暫緩來台。
(二) 針對 2020年1月26日前已自大陸返臺之同學,依「是否到過武漢地區」分成「自主健康管理」及「集中檢疫管理」兩類,必須配合法令進行14日之防疫管理,如未確實遵守各項健康監測規定,係違反「傳染 病防治法」第 48 條,依同法第 67 條可處新臺幣 6萬至 30 萬元不等罰鍰數萬元不等罰鍰。【若同學於1月26日前已自大陸返臺,並請同時配合通報本校衛生保健組的「校園傳染病防治調查」通報網 https://reurl.cc/1Q9bZQ】。
(三) 陸生來臺時,也必須配合詳實填列「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中港澳來臺者均須填報)。

七、彈性修業方面,本校將參考教育部建議,視疫情發展考量個案特殊性酌予安排,同學因防疫無法如期返校者,開學註册時間可專案處理,至多延後 6 週;學校刻正研擬彈性修業方案,屆時若無法於延後之 6 週內返校且無修課替代方案時,因已有三分之一課程無法參加,始建議同學辦理休學,休學不計入學則規定休學期限。其他選課、成績考核、請假等彈性措施,請同學隨時留意本校網頁最新消息公告。修業相關問題,可寄信到教務處信箱洽詢: elva@mail.tcu.edu.tw,或於上班時間電洽+886 3 8565301分機1101。

同時,也提醒大家最近應注意營養、睡眠、運動、情緒、飲水量、作息等,以維持良好免疫抵抗力,勤肥皂洗手,戴口罩,減少出入密閉空間及通風不良場所,若有發燒、咳嗽、腹瀉、肌肉酸痛與身體不舒服症狀,請務必撥打本校衛保組03-8565301#1207(上班時間)或校安中心專線03-8560505(24小時)。

敬祝 平安健康

慈濟大學 校園傳染病防疫小組 敬上 2020年1月30日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s://reurl.cc/1Q9bZQ
 公告起始 :2020/1/30  公告迄止 :2020/2/29
 主辦單位 :校園傳染病防疫小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