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處教育文化組  公告日期  2019/12/11
 主  旨  歡迎報名參加:2020 Fresh-light慈濟環保三十 愛迎曙光、「手」護海洋 淨灘活動
 內  容 
活動緣起:
  現在,海裡面最多的是什麼?
  據專家研究表示,目前有五兆件塑膠垃圾飄在海上,而每年仍有800萬至1300萬噸塑膠垃圾被倒入全球海洋。我們也經常在媒體報導上看到,擱淺死亡的鯨豚,胃內充滿塑膠袋;還有網路上不斷轉傳,從海龜鼻腔內拉出塑膠吸管的影片,這些畫面,皆讓人十分不捨與心痛!
  2020年慈濟young善青年,邀請海內外年輕人用行動來守護花蓮美麗的海岸,就在元旦當天早上,讓我們齊聚七星潭,共同迎接象徵希望的第一道曙光,更彎下腰來共同淨灘,用雙手宣誓守護大地,用雙手淨化美麗海岸,更為慈濟環保30,揭開活力、清新、亮麗的首篇章。

一、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慈濟慈善基金會
協辦單位: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花蓮靜思鼓隊、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花蓮區)
二、活動日期:2020年1月1日(星期三)06:00-09:00
三、活動地點:花蓮七星潭觀星廣場
四、參與對象:花蓮地區年輕人、慈濟基金會同仁、慈大師生、慈科大師生、全球慈青
五、活動行程:
06:00~07:00 七星潭觀星廣場集合、06:36迎曙光;青年守護大地行動宣言
07:00~07:30 早餐、淨灘分組、安全注意事項說明
07:30~08:40 彎腰護大地-淨灘
08:40~09:00 淨灘成果、心得分享
09:00∼   圓滿、賦歸
六、報名日期:2019/12/10(二)~12/25(三)
七、注意事項:
1.為落實環保蔬食、無痕行動,活動現場僅提供熱飲;誠請自備環保杯、手帕、雨衣、手套、夾子等用具,以及一份【蔬食、無痕】的活力早餐 。
2.請報名者全程參與,勿擅自離開或半途而退,若有急事,請事先告知帶隊人員。
3.冬季天冷,海邊風大,請確實做好自我保暖、防護措施。
4.個人信箱為必填項目,以利寄送行前通知。
5.若因天氣因素取消活動,主辦方擬於活動二天前email通知。
6.主辦單位統一派車前往,請於1/1(三)05:30於慈濟醫院門口(圓環前)集合,05:40準時發車。
八、備註:
1.參與者慈大人文處可核給志工時數3小時。
2.報名方式:請於12/25(三)前,到個人校務行政系統下方點選“校內活動報名專區”上報名。
3.如有任何問題,請洽人文處 陳健聰 分機1543;Email:Kusnanto@gms.tcu.edu.tw

 附  件  :  海報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9/12/11  公告迄止 :2019/12/31
 活動起始 :2019/12/11  活動迄止 :2019/12/31
 主辦單位 :慈濟慈善基金會  協辦單位 :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花蓮靜思鼓隊、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花蓮區)
 活動地點 :花蓮七星潭觀星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