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組  公告日期  2019/11/26
 主  旨  【歡迎報名】1081212邁向2020品牌與行銷職涯系列活動「登上亞洲影響力品牌榜的 Gogoro 故事」
 內  容 
活動目的:
近年來網路和科技的力量無遠弗屆,無論是對學涯、職涯、生涯都產生極大的影響,創新與跨界已經是一種趨勢,本校為了讓本校學生接觸多元的職業類型,透由邀請Gogoro 社群行銷經理前來本校為師生分享「登上亞洲影響力品牌榜的 Gogoro 故事」,如何經營出有特色的品牌?而要成為一名「行銷經理」這過程要具備哪些能力與條件,講師是如何勇敢克服種種困難與錯誤的嘗試才找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另,為鼓勵更多學生早日找到自己的職涯目標,勇敢實踐夢想作自己。特安排講師下午場次為有志挑戰知名企業的應屆畢業生主講「打造成功職涯的 12 大心法」從瞭解求職心法、職場現況、履歷自傳、面試應對,透由12 大心法,參與課程取得秘技,就有機會進入大公司的實務工作坊,讓有志於未來想要經營品牌行銷的學生打開視野,增長信心。

講師簡介:
林奐名 Elvis Lin ,沒看到一顆輪胎或電池前就勇敢跳進 Gogoro ,工號前 5% 的老不休。政治大學新聞系、新聞研究所碩士畢,卻從未擔任一天的正職記者。 4 份工作皆任職於知名企業:統一、雀巢、 85 度 C 和 Gogoro 。 2015 年,先在 Gogoro 首間實體門市 – 信義全球體驗中心擔任總店長,後成為 Gogoro 資深車主社群經理,透過線上跟線下操作,轉動 Gogoro 社群,產生大量行銷內容與媒體效益,並創造正向改變,引領 1,303 位車主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更曾以英文像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執行簡報。 Gogoro 社群在過去 4 年創造的精彩範例包括:
* 召集全台近 2,000 人在凌晨三點集合,進而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 激勵車主成為最狂的銷售大使,讓過半 53% 的新用戶由舊用戶推薦而來;
* 用高 C / P 值驅動社群自轉,超過 100 場車主自辦活動,各場參與人數規模不一,從 20 人至 2,000 人都有;
* 大量正規以及病毒 UGC ,甚至轉化為新聞,創造破億媒體價值;
* 建立肥胖跟深厚的黏膩關係,讓車主分享變現為社群流量。
社群經營不但會帶來更好的消費者體驗與回饋,更是回歸人本的人際交流,透過傾聽、老實做、親身肉搏與程序優化,讓品牌充滿溫度,使用戶成為品牌最佳倡議人員。

Elvis 亦曾在政大、成大、銘傳、台科大、國立體大、新北市就業服務站、勞動部等提供職涯諮詢或擔任履歷表、自傳、面試技巧、職涯諮詢、社群行銷相關講座的講師。同時也擔任 1111 、 104 、 Yes 123 等三間人力銀行的履歷表健診顧問及職涯教練,輔導超過 95 個個案。

職涯專題:【登上亞洲影響力品牌榜的 Gogoro 故事 - 我們不是摩托車公司】
研討活動/活動編號:10800513
講 師:林奐名 Gogoro 社群行銷經理
日期時間:12 / 12 (四)12:00-13:20
地 點:第一教學研討室
對 象:全校師生預計50-60位
預期效益:提供師生瞭解登上亞洲影響力品牌榜的 Gogoro 故事及 AI 智能人才職能需求,見識Gogoro如何透過網路和科技的力量,重新創造人們的能源體驗,促使全世界大型都會逐步轉型成為智慧城市,有助於師生擴展職場視野。

講座簡介:
成立於 2011 年, Gogoro 矢志透過網路和科技的力量,重新創造人們的能源體驗,促使全世界大型都會逐步轉型成為智慧城市。2015 年 1 月, Gogoro 推出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 ─ 全世界第一個高性能、可交換電池的智慧電動雙輪交通工具,以及先進的電池交換設施 ─ Gogoro® 能源網路。不但累積突破 22 萬車主,更榮登 2017 年「台灣百大影響力品牌」及 2019 年「亞洲影響力品牌」。 Gogoro 車主社群資深經理 Elvis Lin 將一口氣赤裸呈現從零開始的市場破壞者 - Gogoro 品牌故事,其初心、創新策略、願景為何。

職涯工作坊:【 不知道會後悔!打造成功職涯的 12 大心法】
研討活動/活動編號:10800514
講 師:林奐名 Gogoro 社群行銷經理
日期時間:12 / 12 (四)13:30-16:30
地 點:第一教學研討室
對 象:有心積極進取的學生預計30-50位
預期效益:學生從瞭解求職心法、職場現況、履歷自傳、面試應對,透由12 大心法,參與課程取得秘技,就有機會問候大公司,是一堂很實務的能力養成課程。

講座簡介:
學員 A 說:「我首次積極參與活動,或許是因為講師親和的態度。輕鬆的氣氛及紮實的內容,想不到其他可以建議的了。」
學員 B 說:「老師講話有趣、分享實務、分析細項很完整,又有新穎的觀念,很有說服力。」
學員 C 說:「很喜歡工作坊的規劃,能實際操作,下次還想再參加。」

這是他們參加過職涯工作坊的真心話,你也心動了嗎? 4 份工作皆任職於知名企業:統一、雀巢、 85 度 C 和 Gogoro 的 Elvis Lin 將 10 數年職涯濃縮成 12 大心法,參與演講取得秘技,就有機會問候大公司!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9/11/26  公告迄止 :2019/12/12
 活動起始 :2019/12/12  活動迄止 :2019/12/12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