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日期  2019/9/9
 主  旨  落實良好衛生習慣,防範傳染病威脅
 內  容 
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疾病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國內流感疫情有小幅增加趨勢,由於學生與幼兒為流感病毒之高傳播及高風險族群,且近日學校已陸續開學亦增加校園流感群聚發生之風險。

提醒大家應持續加強個人手部衛生、咳嗽禮節,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措施,避免病毒因人際往來造成傳播。

以下請大家做好個人健康防護:

1.落實良好衛生習慣:平時應養成勤洗手及注意手部衛生、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口罩如有髒汙,應勤加更換;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2.維持健康生活型態:適度運動、充分睡眠、均衡飲食,提升自身免疫力。
3.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原則:請感染流感之師生務必戴口罩,並適當休息與補充水分,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
4.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
5.注意流感危險徵兆,儘速就醫: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高燒持續72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6.教室應維持適當通風,至少開一扇窗且窗縫至少一個拳頭寬、學生左右座距間至少有一個人寬。

平時應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壅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如出現類流感症狀,可就近至國內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www.cdc.gov.tw)、疾管署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https://goo.gl/BgPau6)即時查詢,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學務處衛保組關心您(校內分機1207、1208)

 附  件  :  教育部函 ▼  |  衛福部函 ▼  |  預防流感 ▼  |  咳嗽禮節與手部衛生 ▼ 
 相關連結  : https://www.cdc.gov.tw/Disease/SubIndex/x7jzGIMMuIeuLM5izvwg_g
 公告起始 :2019/9/9  公告迄止 :2019/10/9
 主辦單位 :衛生保健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