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日期  2019/8/26
 主  旨  「杜絕狂犬病」請定期帶牠注射狂犬病疫苗
 內  容 
為宣導狂犬病防疫之重要性,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辦理狂犬病巡迴注射工作,並在21個區公所駐點服務施打狂犬病疫苗,請記得每年為家中飼養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如果沒有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飼主會被裁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預防狂犬病謹記「二不一要」原則,全民一起做防疫:
(1) 不棄養家中寵物:家中寵物只要每年施打一次疫苗即可免於罹患狂犬病。
(2) 不接觸、捕捉及飼養野生動物:不飼養來源不明的野生動物。
(3) 定期帶犬貓及人工飼養之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以保障動物健康。

詳細活動行程及相關資訊可至動保處官網查詢

 附  件  :  教育部函 ▼  |  宣導海報 ▼ 
 相關連結  : https://www.baphiq.gov.tw/view.php?catid=10975
 公告起始 :2019/8/26  公告迄止 :2019/9/26
 主辦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