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課外活動及場地器材組  公告日期  2022/5/19
 主  旨  慈濟大學110學年度畢業典禮籌備委員會公告
 內  容 
關於慈濟大學是否舉辦畢業典禮一事,相信所有畢業生與家長們的心情一定是既期待又憂心;看到防疫指揮中心所公告之新冠肺炎疫情大肆擴散,加上近日確診人數不斷向上攀升,採取以往辦理實體畢業典禮已無可能。
然而,慈濟大學為保留畢業典禮之莊嚴及祝福的人文意涵,經籌備小組師長及畢聯會代表充分討論後決議如下:在符合教育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下,將「答案」、「叮嚀」、「感恩」、「跪羊圖」演繹及「畢業生家長致詞」、「慈懿會代表致詞」、「畢業生代表致詞」、「在校生代表致詞」等慈濟大學的特色皆予保留,並請媒體製作暨教學中心以影片回顧及預錄方式製作。而典禮中的撥穗儀軌,也請各系院指派代表一名,由媒體中心以預錄的方式呈現。相關影片將由學校後製完成後,於6月11日典禮當天播出。
慈濟大學將畢業典禮視為送給畢業生的最後一堂課,希望能給畢業生一個具有人文且莊嚴的典禮,由於本次疫情自2019年底爆發迄今,雖有疫苗問世,尚未能遏止確診人數向上攀升的情形,因此除了配合防疫指揮中心的要求之外,更要顧及參與典禮參的親生師與工作人員的健康與安全為前提,慈濟大學以最遺憾的心情宣布取消實體的畢業典禮,改以全面線上模式辦理,本次的影像我們會留存,相信這些寶貴的影像紀錄,將是屬於您我共同抗疫的經典回憶之一。
倘若畢業生或 貴家長尚有疑義,歡迎與慈濟大學課外活動及場地器材組聯繫(03-8565301分機1204)。慈濟大學衷心感恩您!

                慈濟大學畢業典禮籌備委員會 謹誌
                           2022.05.17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2/5/19  公告迄止 :2022/6/19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