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公告日期  2022/1/4
 主  旨  110-2學期【各類就學優待減免】1月18日開放網路申請
 內  容 
一、欲申請之同學務必至本校校務系統登錄校務行政系統→學務→各類就學優待填表申請填寫,申請各類就學優待,繳交紙本證明書驗證資格,以完成註冊程序,截止日期為111年2月8日前完成兩道手續,兩者缺一不可。

二、資格:原住民學生;軍公教遺族;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學生;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現役軍人子女;特殊境遇家庭,每學期皆需要重新申請。

三、已申請各類減免者不可再同時向其他政府單位申請:「教育部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教育部學雜費減免、人事行政局子女教育補助費 、法務部被害人子女助學金、受刑人子女就學補助、臺北市勞動局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費用補助、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市弱勢單親家庭子女教育補助、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單親培力計畫學費學雜費及學分費補助、退輔會榮民子女就學補助、退輔會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行政院農委會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恆春鎮公所教育獎助 學金、原民會原住民子女助學金、行政院勞委會勞工子女助學金、農委會農漁民子女助學金、教育部失業家庭子女補助、法務部受刑人子女助學金、行政院退輔會榮民子女助學金、教育部學產基金低收入戶助學金、蒙藏委員會獎助學金」,請選擇金額較高者辦理,教育部每學期均以電腦連線查核同學有無重複請領,重複者將被退件註銷申請,請注意自身權益。

四、若曾經就讀他校補助均列入計算,亦即同一年級、同一學期只能辦理一次補助。

五、繳交方式:下列三個方式擇一辦理,未於期限內送件或資料不齊全者,視同未申請。
1.逕送慈濟大學校本部校區學務處生輔組。
2.以掛號郵件寄至「97004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1號學務處生輔組」。
3.以傳真的方式傳真至(03)856-0393,若以傳真方式回傳者請注意「務必以電話再行確認校方是否已收到傳真」,並於開學後將正本的證明書繳交於生輔組。
4.登入申請前準備事項:請先將檢附證明文件掃描或拍照成電子檔(檔案格式限為JPG檔或PDF 檔,且檔案大小需為2MB以下)PS:照片檔大多超過2MB,建議截圖縮小後再e-mail:justing@mail.tcu.edu.tw,「務必再行確認是否已收到e-mail回復」。

六、【不予減免之對象】: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就學費用不予減免,已減免者應追繳之,涉及刑責者移送司法機關辦理:
*申請資格與本要點規定不符
*重複申領
*所繳證件虛偽不實
*冒名頂替
*以其他不正當方法具領

七、【其他注意事項說明】:
1. 已申請110年大專弱勢補助且合格者不得申請。
2. 同時辦理學雜費減免及就學貸款者,僅能就減免後金額申貸,請先辦理學雜費減免再辦理就學貸款。
3. 延畢生不可辦理減免(身心障礙學生除外)。
4. 同年級及相同學期已享有就學減免費用者,如有復學或轉學等情事,不得再重複申請。例如:大一(上學期)曾辦理減免,之後休學。復學時年級是大一(上學期)者,則不能重複辦理。如有上述狀況重複申請者,將另行通知同學繳還學雜費(依法追繳)。
5. 凡依據各類生就學減免辦法申請就學減免之學生,同時符合其他政府提供之獎助學金申請資格,僅能擇一申請。

八、業務承辦人: 相關辦法請參閱本校生輔組學雜費減免網頁公告;若有申辦疑義者,請洽學務處生輔組林欣儀e-mail:justing@mail.tcu.edu.tw 電話:03-8565301轉1202。 

                              學務處生輔組 敬啟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2/1/4  公告迄止 :2022/2/4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