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教師專業組  公告日期  2021/6/23
 主  旨  代公告~長者與特殊族群的運動與健康視訊研討會
 內  容 
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讓每個人擔心。因為,人人都可能被感染,繼而發病、傳染給別人。
然而,那些已經有其他疾患和慢性病的人群,特別是老年人,感染後更有可能出現嚴重症狀,甚至死亡。COVID-19 病情嚴重或致命的病人不成比例地可能至少有一種重大潛在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肥胖、心血管疾病、氣喘、腎病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規律適度運動有助增強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尤其中等強度運動搭配有氧運動,對中老年人最有幫助。除長者外,相同的還有部分因暫時性或永久性身體或認知狀態及障礙的『特殊族群』,『特殊族群』經常會面臨的運動挑戰,會有部分的狀況和病症,運動建議也要包含訓練調整、預防措施和禁忌,以及常用藥物及其對運動反應和適應的潛在效果。
緣此規劃『長者與特殊族群的運動與健康視訊研討會』
花蓮慈濟專屬視訊錄影場 將於2021/07/03 週六下午兩點濃縮精華開播∼!
知名講師首度合體!唯一一次,錯過不再
👍 林嘉志教授: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教授,學習背景跨越醫學、生命科學、運動科學,研究興趣專精於運動生理學、運動訓練科學,目前擁有50張國際頂尖運動教練證照,涵蓋運動員肌力體能、特殊族群、私人教練、團體運動教練、運動營養、臨床運動生理、臨床心肺復健等多重領域。
👍曾文智醫師:Dr.SAFe曾醫師健康訓練教室創辦人,率領專業教練群結合醫學與運動,為特殊族群設立的專業健身教室,專精針對長者與特殊族群需求給予適當活動指導,提供學員運動前檢測、運動中監控、運動後追蹤的健康運動訓練服務。
👍謝明蓁醫師:中西醫師,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醫學教育博士專家,專長協助病友掌握正確的保健知識與健康觀念,及良好的運動習慣,建立預防疾病、應對健康風險的能力。
課程中將分享如何為長者與特殊族群提供更安全有效的運動處方,藉由規律的運動使其心肺系統、肌肉神經系統和骨骼系統,在生理機能方面,產生積極而有效的改變,並降減緩老化加諸於身體機能的衰退,在進而預防慢性病的發生並有效抵禦新興傳染病。
本課程限花蓮慈濟同仁報名 (上午視訊線上直播場次200名 已額滿 請勿報名 已候補30位)

報名連結: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3b060bed4d2d55d3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21/6/23  公告迄止 :2021/6/29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