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日期  2019/6/4
 主  旨  夏日炎炎,健康過炎夏—預防熱傷害撇步123
 內  容 
「日頭赤炎炎」很多人會覺得既然在戶外這麼容易受到熱傷害,那不出門是不是就沒有這個困擾了?其實並非如此,若室內環境未保持良好通風,或是在悶熱的環境中也是有可能會引起熱傷害的發生的,因此,無論在室內室外,都要適時補充水分。

【預防熱傷害 3要訣】
1.保持涼爽
2.多喝白開水
3.提高警覺,隨時留意自己身體狀況,避免熱傷害

【熱傷害急救 不可做3件事】
1.不使用酒精擦拭患者身體
2.不使用退燒藥
3.不給予意識不清患者飲水。

【熱傷害急救 5步驟】
蔭涼、脫衣、散熱、喝水、趕快送醫!

當發現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更多資料可參考《國民健康署網站》

 附  件  :  熱傷害懶人包 ▼  |  教育部函 ▼ 
 相關連結  : 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440
 公告起始 :2019/6/4  公告迄止 :2019/7/4
 主辦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