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組  公告日期  2019/5/30
 主  旨  代公告-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徵才訊息_社工員/師(花蓮家扶) 1名
 內  容 
公司簡介 *
民國26年,在中國華北的一個小鎮上,一位外國的傳教士卡維特.克拉克博士(J.Calivitt clarke)躑躅於斷垣殘壁、滿目瘡痍的街頭,正思索著如何為戰亂中的苦難災民盡些心力。驀地,他瞥見一具女屍蜷伏在不遠處的路旁,同時,還隱約聽到陣陣微弱的嬰孩哭聲。他趕緊衝過去,發現是個已死去的母親揹著她重傷的嬰孩,當即解開襁褓,將奄奄一息的小生命送到醫院急救,然後再抱回自己家裡照顧。從此,救助傷患、饑餓和流離失所的孤兒成為這位傳教師的首要任務,他的家變成了一所孤兒院…,這就是家扶基金會兒童扶助工作的開始。
民國27年,這位傳教士的義行感動了多位美國教會人士,為救助中日戰爭流離失所的中國孤兒,而於美國維吉尼亞州里奇蒙市創立「中國兒童基金會」(China's Children Fund,簡稱CCF),並同時在中國廣東省創辦了第一所正式的育幼院,之後陸續在中國大陸各地開辦了42所育幼院,照顧無以數計的孤苦兒童。
民國39年8月,CCF正式在台灣成立第一所家庭式育幼院 — 光音育幼院,收容照顧家庭遭逢變故的貧困失親兒童,才正式開始在台灣的服務。
民國53年,因應台灣社會轉型過程中,育幼院式的安置服務人數有限,收容教養對貧困孩子也並非最好的方式,不若讓他們在自己的家庭中成長來的更好,因此陸續在台灣各地成立家庭扶助中心,推展兒童暨家庭的福利服務工作。台灣經濟逐漸成長後CCF於民國74年自立,最後更名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簡稱家扶基金會;TFCF)。

職缺 *
社工員/師(花蓮家扶) 1名

職缺/工作內容 *
社工員/師(花蓮家扶) /
1.個案工作:個案輔導、會談、紀錄撰寫。
2.團體工作:團體活動帶領及統籌。
3.配合機構活動辦理。
4.行政工作、資料統計配合與辦理。
5.其他主管交辦事項。

職缺/學歷科系 *
國內外大學以上社會工作相關學系畢業。(包括社會工作、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青少年兒童福利、兒童福利、社會教育、社會福利、醫學社會學系)。

職缺/工作地點 *
花蓮縣玉里鎮城東二街5號(玉里服務處)

職缺/待遇 *
34000-35000

職缺/福利制度 *
1.休假:年休假比照勞基法規定。
2.法定義務:勞保、健保、退休金提撥。
3.正職員工福利:員工旅遊、聚餐、健診、團保、三節獎勵金、子女教育補助等。

『請務必上本會人才招募網站(http://hr.ccf.org.tw/ManbankClient),查詢職缺訊息,並線上投遞履歷與報名表,謝謝您的合作!』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hr.ccf.org.tw/ManbankClient
 公告起始 :2019/5/30  公告迄止 :2019/6/29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