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日期  2019/4/17
 主  旨  【通識活動】建築能源智慧管理、整合科技與應用工作坊活動(福田樓H210階梯教室)
 內  容 
【名稱】:【通識活動】建築能源智慧管理、整合科技與應用工作坊
【標題】:【通識活動】建築能源智慧管理、整合科技與應用工作坊
【內容】:本工作坊慈濟大學及教育部「節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宜花東推動中心共同辦理「醫院建築節能」系列工作坊第一場「建築能源智慧管理、整合科技與應用」。

建築的能源消耗一直都是節能減碳的重要議題,參考過往研究建築約佔人類耗能的30%。其中空調與照明系統佔建築物總耗能之絕大部分,尤其是工業、商辦大樓之冷暖氣中央空調系統更佔用建築用電的50%。而依據工研院的研究報告,照明用電約佔全國總用電量的12%左右,可見其重要性。在建築物生命週期之40-120年期間,著手節能措施之效果將有長達40年的減碳量,而建築物日常運轉節能約佔全部建築物生命週期碳排放量的83.6%,顯見建築節能已是不得不重視的核心議題。

講師:林政廷博士 / 工業技術研究院 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研究領域: 機器學習、節能控制、能源資通訊

活動時間:108/04/26(五)10:00-16:00
活動地點:福田樓H210階梯教室
活動流程:
10:00~10:10 工作坊及講師簡介
10:10~12:00 能源資通訊技術及網路通訊技術介紹、能源管理系統之設計
12:00~12:45 午餐、問題討論
12:45~13:00 休息時間
13:00~14:10 能源資通訊技術於智慧家庭、醫院部門、智慧電網等之能源管理應用(一)
14:10~14:30 休息時間 coffee break
14:30~15:40 能源資通訊技術於智慧家庭、醫院部門、智慧電網等之能源管理應用(二)
15:40~16:10 慈大能源管理系統觀摩討論
【報名起始日期】:2019/4/15
【報名迄止日期】:2019/4/25
【參加對象】:慈大教師  慈大職員  慈大學生  校外人士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指導機關】:教育部
【連絡人】:林佳慧
【連絡電話】:5502
【費用】:否
【餐點】:否
【交通車】:否


詳細內容及線上報名請登入校務行政系統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203.64.78.121/class_sign_up/class_post.asp
 公告起始 :2019/4/17  公告迄止 :2019/4/26
 活動起始 :2019/4/26  活動迄止 :2019/4/26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福田樓H210階梯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