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學系  公告日期  2019/4/11
 主  旨  2019笨小孩環島感恩活動-林子期生前告別式
 內  容 
2019笨小孩環島感恩活動-林子期生前告別式
地點:大愛樓六樓北二區基地營
時間:108.4.16(二)1200-1330

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病友林子期說34年前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7年前,無法阻止疾病的侵襲;如今,至少能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與每位朋友提前告別,是該慶幸了。林子期看了日劇-「ㄧ公升的眼淚」後,發覺自身的症狀與劇中主角相似,經過詳細檢查,2012年1月31確診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在了解到此疾病的進展過程後,他要趁著自己還能走動時,2014年6月3日開始以「2014笨小孩環島勵志活動」環島旅行在這片土地上留下足跡,並以病友感同身受的角度,將所知的罕見疾病資訊,分享給每位朋友,讓更多社會大眾認識罕見疾病,進而關懷與接納這群罕見疾病朋友,讓愛與包容永續傳承。
在103.6.12子期首次來到了慈大,在分遺系的系周會上分享了他的生命故事,撼動了慈大的師生們,學生直面了在課本上所學的遺傳疾病患者,也因此讓同學們了解到所學專業的重要性,也反思了自己的生命!
104.4.15-4.21子期到了分遺系體驗了一周的大學生的生活,跟著同學們上課也跟著做實驗,試著萃取自己的DNA!
2019.4月子期說這是他人生第4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環島,將與各地的朋友相聚也表達感恩,因此他再次來到了慈大。

 附  件  :  林子期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9/4/11  公告迄止 :2019/4/16
 活動起始 :2019/4/16  活動迄止 :2019/4/16
 主辦單位 :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學系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大愛樓六樓北二區基地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