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醫學系  公告日期  2019/3/25
 主  旨  歡迎報名參加~4/21(日)SCORP精神醫療工作坊─浪人醫師x桌遊
 內  容 
想對精神醫療有更深入的認識?想瞭解透過桌遊了解心理疾病?
那就來參加工作坊吧!

SCORP精神醫療工作坊─浪人醫師x桌遊

時間地點:
2019/4/21(日)
上午講座:10:00~12:00 慈濟大學校本部B104
中午休息:1小時
下午桌遊:13:00~18:00 慈濟大學校本部A103

活動流程:
上午講座:
10:00~10:10簽到
10:10~10:20介紹講師
10:20~11:50吳佳璇醫師分享:
11:50~12:00提問分享時間
內容簡介:
  介紹如何讓受苦的人們獲得正確的治療和應享的服務與資源。精神醫學在上世紀的一場革命:精神藥理學研究,告訴社會大眾遺傳與生理因素不但決定了精神疾病的病程,也左右你我日常的情緒表現。同時,杜絕浮濫診斷並保護神經多樣性,社會才能傾有限的資源解嚴重精神病患之倒懸。
  另外也會探討,精神科醫師與腫瘤科醫師一樣,都面對嚴重且致命的疾病。有時我們得接受,儘管盡了最大的努力,也不代表每個病人都能獲救。然而,這不表示失去病人不會造成衝擊,情況正好相反,悲傷和羞愧是相當典型的反應,最後我們必須問問自己,原本可能有什麼不同的處置方式?

下午桌遊:
13:00~13:10入座
13:10~13:20介紹講師
13:20~17:50白詩淵、蘇怡梅講師帶活動:
17:50~18:00提問分享
內容簡介:
  以桌上遊戲的方式體驗與討論心理運作及相關疾病,分為上、下半場來進行。上半場是「小柔的最後一天」,為憂鬱症桌上遊戲體驗,約2.5小時,包含半小時的討論。下半場是「Feelinks同感」暨「奧伯賽斯」強迫症桌上遊戲體驗,約2.5小時。以上包含桌遊及討論活動的進行模式,會以參與者的學習為主。

歡迎有興趣者,請至校務行政系統報名。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s://aap.tcu.edu.tw/class_sign_up/class_post.asp
 公告起始 :2019/3/25  公告迄止 :2019/4/19
 活動起始 :2019/4/21  活動迄止 :2019/4/21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