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類發展學系  公告日期  2019/3/20
 主  旨  歡迎踴躍參加報名~花蓮人文講堂-安可場
 內  容 
花蓮人文講堂-安可場

活動地點:人社院山腳下人文咖啡館(2H125)

【講次一】(3/29 19:00-21:00) 誰說舞跳得好才能當舞蹈治療師? 舞蹈如何療癒人心? —— 李宗芹 副教授
邀請政治大學輔導與諮商碩士學位學程暨教育學系副教授 李宗芹 分享在該領域的職場環境及舞蹈/動作治療基礎上提出嶄新的治療典範,以及舞蹈治療的用處、在什麼情況下會需要用此治療、體態與自我接觸、身體探索。
身體是最直接展現、展演自己的媒介。每天的生活中,我們給予人第一印象的是自己的身體,不論是一抹微笑、一個招呼的手勢,或一個點頭彎腰,時時刻刻我們都透過身體傳達自己。

【講次二】(4/26 19:00-21:00) 音樂如何治療人心? 音樂治療師的五線譜寫了些什麼? —— 蔡宜君 治療師
邀請台東基督教醫院音樂治療師 蔡宜君,兼具行動早療與音樂治療,分享音樂治療師的心路歷程以及在加入行動早療前後心境上的不同。若是我們生活上,音樂無處不在的環境裡,我們又可如何善用。

【講次三】(5/3 14:30-16:30) 要理想也要麵包?創作者在台灣如何營生?——騷夏 作家
騷夏 詩人、散文作家。2018吳濁流詩獎得主,出版社編輯企劃經驗十年。 出版作品有詩集《瀕危動物》、《橘書》、散文集《上不了的諾亞方舟》等。
講座內容為分享出版社的實際工作內容,若想要在出版社工作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可能會遇到那些問題、以及若想當一名編輯者或作家需要擁有什麼能力。

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afMJMhcFjyrygnow1

 附  件  :  宣傳海報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9/3/20  公告迄止 :2019/5/3
 活動起始 :2019/3/20  活動迄止 :2019/5/3
 主辦單位 :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  協辦單位 :職就組/山腳下人文咖啡館
 活動地點 :人社院山腳下人文咖啡館(2H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