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及場地器材組  公告日期  2019/3/13
 主  旨  歡迎報名參加:嵐山工作站紀錄片放映。張嘉榮嚮導分享會活動
 內  容 
【名稱】:嵐山工作站紀錄片放映。張嘉榮嚮導分享會
【內容】:太魯閣林場--嵐山工作站,曾是台灣重要木材集散地,從日治時期到1989年。 嵐山工作站被世人遺忘,是因為它終究沒有被開發成森林遊樂區,但正因如此,它才能保留生態環境與古蹟原貌。而這樣的林場不僅是林木生產而已,它還交織著許多人們的「生活」與「生命」
  透過團隊的探勘回復許多歷史遺跡,嵐山工作站影片紀錄著日治時期的台灣,日本為了經濟、軍用物資等而濫墾濫伐台灣樹木,一群住在山上的台灣人,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日以繼夜的工作,工作壓力、粗重程度遠遠超過我們所想像的,沒有缺少的是災難的頻傳,從影片中可深刻感受到過往的畫面仍深刻的留存在耆老的腦海裡。
透過諸多嵐山前輩的追憶,與調查團的親身探訪,交錯呈現。當過去與現在成了平行線,又會是什麼樣的感動?
透過本片引領著社員回歸山林,探源這蘊藏人文歷史與產業的美麗遺跡。

活動日期及時間:2019年03月19日(二)18:40入場19:00-20:50

地點: 慈濟大學校本部250A

【報名起始日期】:2019/3/13
【報名迄止日期】:2019/3/19
【參加對象】:慈大教師  慈大職員  慈大學生  
【主辦單位】:登山社


詳細內容及線上報名請登入校務行政系統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203.64.78.121/class_sign_up/class_post.asp
 公告起始 :2019/3/13  公告迄止 :2019/3/19
 活動起始 :2019/3/19  活動迄止 :2019/3/19
 主辦單位 :登山社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B101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