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處教育文化組  公告日期  2018/12/12
 主  旨  敬邀報名12月30日(星期日)靜思精舍發放志工,邀請一齊勤耕福田
 內  容 
每個月農曆二十四日是靜思精舍的發放日。長年來為了濟助貧病孤老的人們,證嚴上人帶領出家在家二眾弟子及會員們,致力於慈善救濟志業的推廣,期使貧病老弱婦孺能獲得最妥善的照顧。慈濟功德會成立後,每月在靜思精舍的發放延續至今。每逢發放當日,上午便有志工發心,為照顧戶阿公、阿婆們義剪、義燙、洗頭、剪指甲;接著,邀請照顧戶們同用午餐,餐後即進行發放,由委員唱名發放日用品及生活補助金,若不克前來領取的,則可擇日再向社工員領取,或由委員訪視時送往家中。
精舍發放都需要很多志工菩薩加入來圓滿活動,2018年十二月發放日為12月30日(日),誠摯邀約大家一起來參與精舍志工,服務人群,勤耕福田。

一、 【香積組】
(一)服務時間:12月30日(星期日)07:00—12:30
(二)集合時間與地點:12月30日(星期日)06:50—07:00請於精舍小木屋前集合。
(三)服務內容:挑菜、撿菜、洗菜、挑菜區環境恢復、恢復場地收拾洗碗盤。

二、 【生活組】:
(一)服務時間:12月30日(星期日)09:30—12:30
(二)集合時間與地點:12月30日(星期日)08:50—09:00請於精舍小木屋前集合。
(三)服務內容:
1.清點碗盤數量及清洗。
2.切水果、上菜、打餐、將午齋擺設好,期間留意是否需要補增菜量。
3.午餐後清潔碗盤及協助大寮協助環境恢復。
三、服裝:
教職員請穿著灰色長袖或者學校冬季運動服,並請著深藍色或黑色長褲。
學生請穿著全套休閒制服。
隨身包請以簡單為主,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或當日不帶出門,避免遺失。
四、 注意事項:
1.請自備口罩、環保杯、環保碗筷。
2.交通請自理。(學生若需車輛接送請於報名系統勾選)
五、備註:
(一) 參與香積組志工活動者,給予參與者5.5小時志工服務;參與生活組志工活動者給予3小時志工服務時數,兩個時段皆參與者給5.5小時。
(二) 報名方式:請於12/17 (一)17:30前,到個人校務行政系統下方點選“校內活動報名專區”上報名。
(三) 行前通知EMAIL於12/28 (五)寄發到報名者信箱。
(四)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人文處 劉議鍾 分機1541;Email: alibu0114@gms.tcu.edu.tw
人文處 敬邀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8/12/12  公告迄止 :2018/12/28
 活動起始 :2018/12/28  活動迄止 :2018/12/28
 主辦單位 :人文處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B106演藝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