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醫學系  公告日期  2018/12/7
 主  旨  【麻煩生活又來了:12/23零垃圾生活分享會】
 內  容 
【麻煩生活又來了:12/23零垃圾生活分享會】

#零垃圾周前的零垃圾分享會 #跟你分享如何實踐不可能
阿好說“我只是好奇,什麼樣的生活才快樂?”
有沒有想過,沒有垃圾的生活要怎麼過?上廁所怎麼辦?買東西怎麼辦?自身生活與環境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是否不管為了健康還是為了地球都想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卻又覺得個人太渺小而無力甚至感覺孤單?
這次邀請到花蓮小事生活的店長阿好,分享她數年來蛻變的過程與實踐零垃圾的經驗、差點放棄的卡關是什麼?繼續持續下去的動力又是什麼?
—— 講師簡介:阿好(洪平珊)
本來擔任電影行銷工作,在澳洲打工度假期間,受到美國「我的無塑生活」發起人Beth Terry的啟發,決定開始改變生命,開始每天拍照紀錄自己製造的垃圾並上傳臉書,她主張透過「不逞強」的方式慢慢減塑,強調減塑生活的意義不在於把塑膠當敵人,而是為有意識選擇對自己友善的生活方式。而回到台灣後,深感自己渴望的理想工作並不符合主流的都市生活,於是便自己創業,成立「小事生活」,推廣、販售無塑商品。她已執行零垃圾生活五年,「做好小事,過好生活」是她的哲學,不需依賴塑膠,隨處皆可擁抱自然,永續不應該只是夢想。
#麻煩生活小編的偶像 #麻煩生活與小事生活

小事生活部落格:https://simpleecolife365.blogspot.com/
講師采訪文參考:https://e-info.org.tw/node/115119

【活動資訊】
日期:107/12/23(日)
時間:14:00~16:00 (13:40入場)
地點:校本部大愛樓L0306教室
費用:慈大人完~全~免~費~
校外人士 50元 > <
-
就在慈大,就在兩周後,一場分享會解決你的所有垃圾困惑,趕緊上校務行政系統報名吧!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s://aap.tcu.edu.tw/class_sign_up/class_post.asp
 公告起始 :2018/12/7  公告迄止 :2018/12/23
 活動起始 :2018/12/23  活動迄止 :2018/12/23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校本部大愛樓L0306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