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師資培育中心行政組  公告日期  2018/11/27
 主  旨  【招募儲備隊員】2019年 川愛志工隊「蜀光・蘇行」
 內  容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造成將近九萬人罹難與失蹤,慈濟基金會於發生災難的同時,走在最前,做到最後,持續關懷受災居民至今,從未間斷。慈濟大學川愛志工隊於2011年成立,發揮年輕人影響年輕人的熱情,讓「環保、行孝與行善」的觀念深植人心,讓四川更美麗。
「川愛志工隊」由來自臺灣和中國大陸的大學生與教師組成,「紮根台灣,放眼國際」是我們的理念,落實臺灣的社區服務,更能具足邁向海外的服務力。
2017年的社區服務包括:(1)富源的幸福溫度—資訊志工方案; (2)火神之子撒奇萊雅走讀—國福部落志工方案。2017年的海外服務有兩大創新:第一是帶領留守兒童走出大山;第二是運用設計思考發想社區永續方案。2018年川愛更前往蘇州培力華東青年,一同思考如何為民工的孩子而努力。每年不間斷的服務是因為大家相信:當年輕人一起付出,就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川愛志工隊多年來的經營,是為訓練夥伴們成為獨當一面的領導者。不僅帶動四川當地大學生組成自己的青年志工團隊,同時也與臺灣教聯會合作辦理教師營,增能四川老師的人文教育教學能力,以達成方案永續發展的目標。2019年7月,川愛志工隊將再次帶著滿滿的能量前往四川與蘇州,展開第八屆『共同的記憶』。期待此次出團能將服務的精神與經驗傳承給四川及蘇州當地青年志工,讓當地青年永續經營社區服務。
川愛志工隊將在未來的一年進行扎實的增能培訓與台灣社區服務,儲備隊員的服務力;海外服務的部分,第一周規劃前往蘇州,與當地青年交流並合作辦理民工學童快樂健康營、第二周飛往四川金堂,實際走訪社區透過設計思考發想留守兒童服務方案、第三週預計走入四川大涼山,瞭解少數民族文化並辦理兒童營。
四川當地青年志工曾在一次分享中說:「台灣有你們,我們放心;四川有我們,你們安心」。團隊的組成需要靠彼此的激勵,長期深耕當地,讓我們看見川愛的意義與價值。
期待有更多的青年一同用實際「行動」改變世界,
「2019的川愛志工隊∼蜀光・蘇行」,優秀的您∼歡迎加入!

【經費】自費20000元以內
【海外出團時間】2019/7/19-2019/8/8
【服務地點】四川、蘇州
【預計招募團員】10人,會依儲備隊員參與培訓活動和社區服務表現調整
【增能培訓】第一次培訓-團隊默契與任務:2018/12/15(六) 09:00-16:30
第二次培訓-自我領導力、方案企劃:2019/03/09(六) 09:00-17:30
第三次培訓-體驗教育工作坊:2019/03/16~03/17(或3/23-24;與師培中心合辦)
第四次培訓-設計思考工作坊:2019/04/27~04/28
學期末培訓-課程演練與調整:2019/06/23~06/26
桃園總集訓-出團前最後衝刺:2019/07/16~7/18
(除增能培訓外,暑期服務課程的設計與演練由Coach和小組成員另約時間討論)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8/12/9 24:00止
【甄選方式】只要您對社區或海外服務有興趣,都可以報名參加川愛志工隊的增能培訓課程,並成為「儲備」隊員。行政團隊會依據您的服務動機、培訓出席率、培訓後反思、任務包執行、以及社區服務參與等,於2019年4月底遴選出2019年暑期海外服務的「正式」隊員。

報名前邀請您先了解川愛志工隊的點點滴滴
川愛志工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usclove
川愛影音資料庫:https://goo.gl/jg7wfh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繫:
慈濟大學 社工系 黃韻宇 同學 0985-251-367 104511150@gms.tcu.edu.tw
慈濟大學 教研所 郭宜珍 同學 0981-033-641 105521107@gms.tcu.edu.tw

前進小學的學員跟我們說:以後我也要像哥哥姐姐一樣,當一名幫助他人的志願者!這股動人的力量就在『2019的川愛志工隊』,優秀的您∼歡迎加入!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8/11/27  公告迄止 :2018/12/9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