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服務學習組  公告日期  2018/11/20
 主  旨  1205國際志工日TCU Make a Difference Day—「集食行善-幸福一日捐」系列活動
 內  容 
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邀請慈濟大學教職員生共同參與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安得烈食物銀行)共同推動食物募集計畫,協助弱勢家庭。安得烈以食物銀行計畫,提供常溫乾糧物資組合成的食物箱關懷照顧弱勢家庭孩童及少年外,也透過活動將「愛、分享、感恩、惜食、惜福」觀念傳達至校園。
結合協助安得烈食物銀行之服務方案、服務對象,鼓勵慈濟大學教職員生發揮人文利他精神,響應愛人、助人的精神,並且在生活中學習感恩以及珍惜的生命教育內涵。
為響應國際志工日,同時邀請慈濟大學學生擔任食物募集、分裝志工,透過國際志工活動,培養學生人文利他精神並增加學生具備關懷社會、服務弱勢的公民責任。歡迎本校教職員生一起來共襄盛舉!

【系列活動一:食物募集分裝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時段:107.12.5-12.6 09:00—16:00、107.12.7. 9:00--12:00
志工培訓時間:107.11.29(四)中午12:00-13:30
招募報名:於11/27(二)前至https://goo.gl/forms/5sKONRf3hvCqWJXW2完成報名(需登入學校gms帳號)

【系列活動二:食物募集】
體驗式行善活動,「集食行善-幸福一日捐」,使「愛、分享、感恩、惜食、惜福」等正面品格觀念的種子深入教職員心中,響應惜食、分享概念,邀請慈濟大學教職員、學生共同參與食物募集、捐贈食物活動。

募集食物時間:107.12.5-12.6 09:00—16:00
募集食物地點;慈濟大學大愛樓一樓
其他說明:捐贈食物內容,請詳閱附件<捐贈物資注意事項>說明。
活動聯絡人:教資中心服務學習組張麗芬組長(分機1770)

 附  件  :  捐贈物資注意事項 ▼  |  海報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8/11/20  公告迄止 :2018/12/7
 活動起始 :2018/11/29  活動迄止 :2018/12/7
 主辦單位 :教資中心服務學習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大愛樓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