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東方語文學系  公告日期  2018/11/8
 主  旨  2019慈濟學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
 內  容 
2019慈濟學學術研討會
徵稿啟事

一、主辦單位:慈濟學校財團法人執行長辦公室
承辦單位:慈濟大學宗教研究所、東方語文學系
二、會議日期:2019年1月4日(週五)
三、目的與緣起:「慈濟」
由1966年於臺灣花蓮成立的慈濟功德會,發展至行善遍佈全球的慈濟基金會,不過短短半個世紀。「慈濟」成為亞洲最具代表性宗教慈善機構,深獲各界推崇。學術界很早開始對「慈濟」進行研究,舉凡思想、人文、文化、組織、行動、教育、傳播等層面,多有學者進行論述、引介。
「慈濟」本身具備高度的影響力,無論是思想或是行動,皆能受到高度的關注,對於慈濟的研究持續展開,逐漸形成「慈濟學」的研究新面向。當學術研究趨向專精,系統化的研究的需求成為下一步關注的焦點。其中,最需重視的是科際整合的相關研究,此點在人文學領域中尤受重視。即如慈濟學的研究,就牽涉到哲學、宗教、藝術、建築、語言、文化、社會、歷史、經濟、政治,甚至自然科學。另一方面,合乎學術規範的慈濟學研究,才能有嚴謹、有效、可信的成果,當能為學界接受、徵引、思辨,開啟進一步研究、探析的動能。
四、會議發表人:公開徵求國內外學者撰寫論文。
五、會議地點:慈濟大學校本部。
六、報名日期:2018年11月25日前,請先繳交所擬訂論文題目及摘要,以及個人資料(請依附件二格式填寫),以電子檔寄慈濟大學東方語文學系張政偉主任(bridge62@mail.tcu.edu.tw)。11月28日前將通知結果。
七、論文截稿日期:2018年12月25日前,繳交完整論文電子檔。
八、本會議論文經審查後,將出版正式論文集。會議宣讀後,請勿撤稿或另投他處。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8/11/8  公告迄止 :2018/11/25
 活動起始 :2018/11/8  活動迄止 :2018/11/25
 主辦單位 :慈濟學校財團法人執行長辦公室  協辦單位 :承辦單位:慈濟大學宗教研究所、東方語文學系
 活動地點 :慈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