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日期  2018/10/23
 主  旨  創新設計(I)專題講座:用廚餘堆疊創新能量-翻轉農業的元沛農坊
 內  容 
若把台灣每天廚餘量以廚餘桶的高度堆疊起來,相當於40座台北101的高度,但全國廚餘回收率僅有41%。更糟糕的是,未分類的廚餘與垃圾一同焚燒,成為空氣中的污染,還造成更多的溫室氣體排放。
由清大奈米工程與微系統博士生許又仁所創辦的「元沛農坊」,運用微生物技術將廚餘及農業廢棄物轉為具有森林泥土香的有機堆肥,讓農田的泥土可以得到活化。2015年以專案「廚餘堆肥推廣計畫」在FlyingV募得百萬資金。
通識創新設計(I)課程邀請到「元沛農坊」創辦人許又仁先生,分享他們如何透過結合環保與社會創新,找出「翻轉農業,翻轉大家生活」的新可能性。

講座資訊:
時間:11月2日 10:10~12:00
地點:大愛樓L0201教室
講者:許又仁(元沛農坊 創辦人)
報名方式:登入校務系統>活動報名>編號:10700486

本活動核給人文時數2小時。



 附  件  :  海報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8/10/23  公告迄止 :2018/11/2
 活動起始 :2018/11/2  活動迄止 :2018/11/2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 :教資中心
 活動地點 :大愛樓L0201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