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宗教與人文研究所  公告日期  2018/6/13
 主  旨  歡迎參加:【6/19專題演講】宗教音樂研究路徑:印尼伊斯蘭宗教音樂研究的田野經驗
 內  容 
時間:6月19日(二)上午10:00-12:00
地點:人社院宗研所2C207教室(請上網報名,以利依人數安排場地)
講題:宗教音樂研究路徑:印尼伊斯蘭宗教音樂研究的田野經驗
講者:蔡宗德教授(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學研究所教授兼學務長)
講者介紹:蔡宗德教授持續近二十年在臺灣與印尼兩地深耕文化研究與教育發展,由印尼梭羅宮廷授予「親王」爵位,這是梭羅宮廷首度頒授爵位給台灣人民,表揚蔡宗德教授對台、印尼音樂文化交流的卓著貢獻。成為第一位臺灣籍「梭羅宮廷親王」,蔡宗德坦言並沒有被分封土地或者祿贈:「完全是榮譽職,獲得肯定當然心中感到殊榮,但是其實更代表一種永續的責任與承諾,要繼續在臺灣與印尼、甚至更多的地方,繼續投入心力,發揮影響力。」
講題簡介:蔡宗德教授目前任教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學研究所,兼該校學務長,在印尼進行東南亞音樂文化研究近20年,每年帶領學生赴印尼從事田野工作,深入爪哇民間,與日惹、梭羅宮廷有密切的互動與交流,其田野調查足跡亦遍布中爪哇和東爪哇各城市,調查對象包含伊斯蘭宗教音樂、爪哇民俗醫療活動、印尼華人音樂文化等議題,可說是台灣研究印尼音樂文化的第一人。

主題和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8/6/13  公告迄止 :2018/6/19
 活動起始 :2018/6/13  活動迄止 :2018/6/19
 主辦單位 :宗教與人文研究所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人社院宗研所2C207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