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及場地器材組  公告日期  2018/6/8
 主  旨  歡迎報名參加:不存在的海岸—自組式文學駐村計劃 活動發布暨工作人員招募茶敘
 內  容 
【名稱】:不存在的海岸—自組式文學駐村計劃 活動發布暨工作人員招募茶敘
【內容】:不存在的海岸 – 自組式文學駐村計畫
慈濟第一場全國性文學營 校內茶敘 :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麼,而是你記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銘記的。」 - 百年孤寂

“沒有小隊,自己選擇隊友。沒有固定課程,自由選擇你的課表。不用跑堂,你喜歡的話,就抓著剛認識的人徹夜暢談。”
“有作家導師全程陪伴,深夜對談乃至作品批鬥。有四面而來對文藝有興趣的青年世代,三日一期一會。有從文學乃至電影遊戲的不同創作形式探討,有色聲香味觸五感體驗,讓我們試著用創作者的角度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以上的敘事,也許過於新奇,已遠遠超出你我對於文學交流活動的期待,但這樣超規格的活動,將會在七月底登場於慈濟,也是本校第一場全國性文藝營隊。

也許你們會好奇,一群慈濟的學生怎麼可能辦的到這樣的事,其實我們找了已有多年籌畫經驗的前耕莘青年寫作會(現想像朋友寫作會)作為合作單位。在七月的結尾,慈大將如同百年孤寂中,馬奎斯筆下憑空出現的馬康多小鎮,在團隊與作家群進駐下帶來不同的色彩。

如果想問為何要舉辦這樣的營隊,其實這只是現任會長任內最後的心願 : 我們學校其實可以完成許多想像之外的事情,也具有許多先天優勢,只是我們從未好好嘗試或接觸過。太平洋的風與海岸山脈的日落雲彩,是地處花蓮的天生優勢,也將會是創作的最佳養分。如果這個嘗試成功,也代表我們未來存在更多可能性。

三天倏忽及逝,如同馬康多鏡花水月般的存在,然文藝之價值,正在於其無用之用,這三天最重要的目的,並不是汲汲只專注塞給大家各種絢爛的技巧,而是給大家多一個體驗、對話的機會,“一無所獲”是我們的活動主軸,希望給大家不同凡響體驗後,能得魚忘筌,真正得到銘刻一生的回憶。

假如想對活動有更深入了解,或者想成為名額有限的逐夢協力者,歡迎一起來參加校本或人社的文學營茶敘。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麼,而是你記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銘記的。」除了技術層面的基本收穫,這也是營隊中我們希望為你提供的解答。

活動相關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ImaginaryFriendsLiteratureClub/posts/2078856958810856

【報名起始日期】:2018/6/8
【報名迄止日期】:2018/6/13
【參加對象】:    慈大學生  
【連絡eMail】:106315110@gms.tcu.edu.tw


詳細內容及線上報名請登入校務行政系統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http://203.64.78.121/class_sign_up/class_post.asp
 公告起始 :2018/6/8  公告迄止 :2018/6/15
 活動起始 :2018/6/14  活動迄止 :2018/6/15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B105  慈濟大學人社院慈懿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