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處教育文化組  公告日期  2018/6/7
 主  旨  敬邀觀賞:《考古台灣》經典雜誌巡迴攝影展(有獎徵答活動∼06/04-06/15校本部文化走廊)
 內  容 
台灣自三萬年前就有人類活動,直至十七世紀初才進入文字紀錄的歷史時代,史前時代久遠而漫長。史前台灣充滿活潑的生命力,人們不僅善用自然資源,且精於工藝,更有活絡的海、陸活動及人群交流。考古學家就像偵探,能夠從地層中抽絲剝繭,描摹出史前人類的生命史,以及這片土地上,自然與人文環境的漫長變遷。我們相信,文明的提升不只靠經濟實力,更仰賴文化歷史的深度,而考古正是過去送給未來世代的禮物,讓人得以認識自我、鑑往知來。

本次展覽以台灣考古遺址為主題,透過田野現場照、地圖、歷史影像及史前生活復原圖等多樣視覺呈現,企盼將一般認為枯燥生硬的考古議題,變得通俗可親。作品內容特選取近二十年重要而精采的考古案例其中包括宜蘭縣的淇武蘭遺址及漢本遺址,共20件,以闡明文化資產的核心價值乃在認識自我與尊重多元文化。考古遺址不僅是過去送給未來世代的禮物,也是建立土地認同、社會永續經營的基礎。

經典雜誌秉持著「為時代做見證,為人類寫歷史」的理念,歡迎前往參觀,一窺穿越時空的蒐尋、認識史前文化的解謎與保存!

展出時間、地點:
【人社院場次】
活動時間:107年05月21日(一)至107年06月01日(五)
活動地點:慈濟大學人社院教學區走廊
【校本部場次】
活動時間:107年06月04日(一)至107年06月15日(五)
活動地點:慈濟大學校本部文化走廊

----------------《考古台灣》經典雜誌巡迴攝影展系列活動----------------
◎【有獎徵答活動】
本次展覽結合【有獎徵答活動】,觀看完展覽後,歡迎填寫有獎徵答問卷。
一、兩場次將抽出20位同學獲得美味蔬食餐卷一張,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二、將於6/19(二)於學校網站公告得獎名單:
人社院場次,共10名,山腳下咖啡餐卷一張
校本部場次,共10名,瓊林餐廳餐卷一張
三、如有任何疑問,請洽人文處 陳芊伊 分機1543;
Email:chieni@gms.tcu.edu.tw

◎【經典雜誌過刊贈閱】
現場備有經典雜誌過期刊,結緣贈閱

人文處 敬邀觀賞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8/6/7  公告迄止 :2018/6/15
 活動起始 :2018/6/15  活動迄止 :2018/6/15
 主辦單位 :人文處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校本部文化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