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醫學資訊系  公告日期  2018/5/22
 主  旨  醫學資訊專題演講[15](107/5/25)
 內  容 
◎演講題目:『以DICOMWeb標準發展HTML5醫學影像瀏覽解決方案』
◎演講貴賓:美德康科技技術經理 連中岳 博士
◎演講日期:2018/5/25 星期五
◎演講時間:13:30-15:20
◎演講地點:福田樓 H604

◎演講摘要:

近年由於行動網路技術快速地發展,反映在Cloud-based PACS (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市場需求急速上升。傳統的PACS與DICOM協定已無法滿足新穎的行動化影像瀏覽的應用。DICOM於2013年公布DICOMWeb標準,主要用來解決傳統DICOM協定無法用於Web架構的傳輸服務。DICOMWeb可結合HTML5的「零足跡(Zero-footprint) 」瀏覽技術,搭配網頁式操作介面(web- based),能在醫療院所既有的架構及資源下,利用網路通訊技術、使用手機、平板與電腦裝置,快速地線上瀏覽醫學影像,以利醫護人員隨時隨地進行影像瀏覽。本演講將介紹Cloud-based PACS的定義與其發展,並介紹如何從醫學影像產品開發的角度導入DICOMWeb標準,發展進階的web-based醫學影像瀏覽技術,以滿足現有醫院內行動化瀏覽之需求。

◎貴賓簡介:

連中岳博士,現職為美得康科技(精誠資訊)擔任技術經理職,主要工作「專案管理」以及「醫學資訊系統」開發建置與維護,包含:「Web醫學影像報告系統」、「行動化醫學影像瀏覽方案」以及「醫學影像傳輸儲存管理系統」等。連博士為台灣著名的PACS與DICOM專家,長期投入國內DICOM標準的推廣、教育訓練、推動國內PACS證照制度等服務工作。他曾為全球著名DICOM開放原始碼DCMTK團隊一員,以及歐洲IHE連測督察員(IHE Connectathon Monitor)。此外,也是現任台灣醫療影像資訊標準協會秘書長。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8/5/22  公告迄止 :2018/5/25
 活動起始 :2018/5/25  活動迄止 :2018/5/25
 主辦單位 :Department of Medical Informatics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Room H604, Fu-Tien Buil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