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校安中心  公告日期  2018/5/22
 主  旨  新興詐騙手法宣導,請同學小心防範!
 內  容 
新興詐騙手法宣導,請同學小心防範:
刑事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106年詐騙集團最常見詐騙手法前3名,分別是「ATM解除分期付款」、「假網拍」及「假冒好友借錢」,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小心不要落入詐騙圈套!
●第1名-ATM解除分期付款詐騙:詐騙集團入侵資安防護措施不足的購物網站,竊取民眾個資與交易資料,再佯稱客服人員作業疏失,消費者訂單被重複設定,需前往ATM操作解除分期設定,民眾信以為真,到ATM操作,結果帳戶裡的錢就被匯到詐騙的人頭帳戶。
●第2名-假網拍詐騙:民眾越來越習慣使用網路購物,讓臉書社團、一頁式廣告詐騙也有機可乘。詐騙集團看準民眾想上網搶便宜的心態,假意販賣低價的熱門商品,待民眾匯款後,關閉或封鎖帳號;或利用商品破盤價、貨到付款的假廣告,誘騙民眾訂購,待民眾付款後,才發現商品根本與網頁明顯不符,讓被害人大呼被騙。
●第3名-假冒好友借錢:詐騙集團先盜取親友的Line帳號,再傳訊息假冒親友,佯稱自己生病、投資,急需現金周轉,請被害人協助匯款到指定帳戶。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防制詐騙中心)
同學若有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可撥打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網址連結:https://www.165.gov.tw/  

                   校園安全暨緊急應變中心 敬啟提醒您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8/5/22  公告迄止 :2018/6/30
 主辦單位 :校安中心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