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處教育文化組  公告日期  2018/5/14
 主  旨  【場地更動至B106演藝廳】人文講座:讓心靈最觸動的自己.青年逐夢系列
 內  容 
每一個人在生涯探索中,總會有那讓自己心靈最觸動的一刻,
然而,誰能夠勇敢抉擇這條實踐自我價值的道路?

兩位青年人,一位創業;一位轉業。
因為選擇,從此讓生命看見更多不同的風景。

25歲曾冠瑀(花蓮四分之旅甜點工作室店長),從小就愛做甜點,長大從一台水湖藍摩托車上實踐從小的甜點夢。
29歲陳祖淞(慈濟基金會海外會務組),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專才生,卻從困苦人民的笑容上找到生命不同的價值。

不同領域,看見年輕人對夢想、理想相同的堅持!
本次講座邀請曾冠瑀、陳祖淞與青年分享實踐之路,
鼓勵年輕人思考抉擇過程中將面對的衝突與價值,勇敢追尋自己的人生道路。

一、活動時間:107年05月30日(三)12:00-13:30
二、活動地點:慈濟大學校本部B106演藝廳
三、講師:
四分之旅甜點工作室 店長曾冠瑀
90年後青年,義守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畢業,因為從小就喜愛吃甜點,高中開始看食譜自學,大學時選擇就讀與甜點相關的餐旅科系,畢業幾個月後決定完成小時候的夢想開始創業。憑最初的一股衝動,一台110c.c.的水湖藍摩托車裝滿著蛋糕,靠著臉書粉絲業行銷,在市區展開旅行販賣的生活,不久後即於花蓮展店,開店後面對的是一個一個的挑戰..

慈濟基金會海外會務組 陳祖淞
80年後青年,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研究所畢業,大學時期的夢想就是用生物科技的力量,讓世界飢餓的孩童有飯吃。曾親身前往馬來西亞水災、尼泊爾地震、塞爾維亞難民營等…災難現場進行協調和救災工作。見證了許多悲歡離合、生命無常。

※當天前70位報到參與者,並自備環保容器盛裝者,可領取四分之旅甜點工作室蛋糕一份,依實際先報到為優先領取
四、備註:
(一)參與講座之教職同仁將給予人文時數1.5小時。
(二)教職員敬請配戴識別證,以利刷卡記錄活動時數。
(三)報名方式:請於5/29(二)12:00前,到個人校務行政系統下方點選“校內活動報名專區”上報名,或於活動當日至活動地點現場報名。
(四)如有任何問題,請洽人文處 陳芊伊 分機1543;Email:chieni@gms.tcu.edu.tw

人文處、學務處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組敬邀

 附  件  :  海報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8/5/14  公告迄止 :2018/5/30
 活動起始 :2018/5/30  活動迄止 :2018/5/30
 主辦單位 :人文處、學務處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慈濟大學校本部B106演藝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