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類發展學系  公告日期  2018/4/30
 主  旨  =1070508 人發心系= 心靈電影院—認識創傷後壓力症(唐山大地震)
 內  容 

心靈電影院—認識創傷後壓力症(唐山大地震)

日期:107/05/08(二)
時間:18:00-21:00
地點:人社院2A114階梯教室
演講者:門諾醫院身心科–梁溫潔臨床心理師

活動內容:
發想—因應0206花蓮地震,地震天災往往都是令人措手不及的,不論再多的防範與演練,災難的發生卻總是一眼瞬間的破壞,電影中利用各個細膩的角度與人性的刻畫,幾乎完美的呈現了現實生活中「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糾結和平反,這次電影的播放,系上也特別邀請門諾會醫院身心科梁溫潔臨床心理師,希望透過播放影片帶領與會者認識「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讓前來參與的每個人能夠有機會了解此疾病的診斷與心理治療。

目標—讓對於心理領域中不論是心理師抑或是輔導老師有興趣的學生,對於疾病的診斷、病理病因與心理治療能有初步的理解,並以學涯和生涯的前提作準備。

做法—電影播映結束後,透過衛教單與邀請來的的身心科梁溫潔臨床心理師的補充,在最後階段藉由深度回饋的部份讓同學們對於「創傷後壓力症侯群」的診斷與心理治療有更完整的了解與認識。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8/4/30  公告迄止 :2018/5/8
 活動起始 :2018/4/30  活動迄止 :2018/5/8
 主辦單位 :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人社院2A114階梯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