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日期  2018/4/23
 主  旨  認識麻疹 不麻煩
 內  容 
期中考到了,提醒同學們要多注意身體健康!

國內近期因為搭機旅遊發生麻疹群聚感染情事
轉知「麻疹懶人包」報你知~

@麻疹是什麼
麻疹是一種急性、高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由麻疹病毒(Measles virus)所引起,潛伏期有7至18天,通常為14天。傳染途徑可透過空氣、口沫傳播,傳染力相當強大,如果自己曾與罹患麻疹的病人接觸,更要特別注意自身的狀況。

@麻疹主要症狀有四大特徵:
1.持續發高燒、流鼻水、咳嗽。
2.鼻炎、結膜炎。
3.發燒3~4天後,口腔下臼齒的內頰側黏膜上,會出現典型的柯氏斑點。
4.耳後出現典型的斑丘疹,之後再擴散長滿整個臉面,並會由上向下、從頭長到腳。

@如何預防麻疹
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讓我們的免疫系統能夠產生對抗麻疹病毒的抗體。

@接觸者自我管理
1.與確診個案接觸或自流行地區返國的朋友,請自接觸日起自主健康管理18天,並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衛生防護,及避免出入通風不良或人潮擁擠場所。
2.追蹤期間如出現發燒、紅疹、鼻炎、結膜炎、咳嗽、柯氏斑點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


疾管署提醒,疫苗效力有時限,如有需要自費疫苗接種者,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提醒您~~做好預防,降低感染風險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關心您

 附  件  :  麻疹懶人包 ▼  |  麻疹症狀 ▼  |  誰要補種MMR ▼  |  保持衛生好習慣 ▼  |  新衛生禮貌運動 ▼ 
 相關連結  : https://www.cdc.gov.tw/diseaseinfo.aspx?treeid=8d54c504e820735b&nowtreeid=dec84a2f0c6fac5b&tid=EB2BECD7208073E4
 公告起始 :2018/4/23  公告迄止 :2018/5/7
 主辦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