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組  公告日期  2018/2/26
 主  旨  【最新版】歡迎報名參加~第四屆慈懿業師引航計畫-職場達人要告訴你的成功必勝術!!!
 內  容 
第四屆慈懿業師引航計畫-職場達人要告訴你的成功必勝術!!!

一、企業導師是什麼?你可以學習什麼?
1.人生所有的美好都從跟隨老師的教導而學習成就,就如同一片肥沃的土地能夠讓你的種子發芽成長茁壯。
2.慈懿業師提供學生職場共通職業所需能力(諸如:工作態度、溝通表達、持續學習、人際互動、團隊合作、問題解決、創新、工作責任及紀律、資訊科技應用)
3.慈懿業師提供學生個別學習專業能力,(諸如:職涯經驗、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美術設計、行銷管理、生物研究、創業歷程等等)帶領小組認識職涯歷程、組織徵才重點、就業應試指導、企業職場體驗、經濟產業脈動認識、創業概念等活動主軸,協助學生確立職涯認識與發展就業職能。「業師計畫是要嘉惠學生的,業師要知道他們的需求,而不是業師給他們什麼?」
4.東語系的潘禹橋分享暑假期間(7/21~7/23),由賴胤就業師帶領學習:螢火蟲的基本生態、危機、室內培育、室外繁殖、商機等五個主題。為期三天的活動,參觀嘗試螢火蟲復育的生態園區,也於夜間實地探查螢火蟲棲地,並調查田野中適合螢火蟲復育的地點。她很感恩業師也非常佩服業師在這方面下的功夫。 她說:「行進間、車程中,胤就業師充分利用時間,講解螢火蟲的相關知識。」她很難想像,在臺北偏僻的山區也有住家;更難想像的是,業師怎麼找到這些地方的?

二、主辦單位:
學務處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組、人文處慈誠懿德活動組

三、活動報名時間: 1/11-3/31

四、主題活動:
課程/活動包含三部分:
(一) 【職場達人成功必勝術基礎課程】(03月18日、04月01日) ,課程表如附件。
(二) 【業師引航小班制專屬帶領】(04月01日-10月30日) ,由業師親自帶領與業生互動討論學習目標與學習計劃內涵,量身定做教學模式--多元個別化帶領方式包含:
(1)企業經營實務課程 (2)問題式會談 (3)企業參訪實習(4)生涯經歷分享 (5)生涯發展分析規劃
(6)作業學習 (7)專案實作 (8)應試諮詢輔導 (9)職場工作輔導】,附件:堅強業師陣容名單。
(三) 【慈懿業師講堂主題演講】每學期2次,因應當前的社會經濟環境發展趨勢,安排學生有興趣的業師講堂主題演講。

五、報名資料注意事項:
*請先線上報名,
個人資料表請至 http://www.career.tcu.edu.tw/index.php/107-2/ 填寫,謝謝。
資料內容包含如下:
1.個人基本資料。
2.您想要跟隨的業師學習的職場共通職業所需能力
3.您希望慈懿業師提供學生個別學習專業能力有?
4.自我介紹
5.請問您是否有相關經驗
6.你的目標

第一階段資格審查
1.由業師群及主辦單位行政人員,將針對活動參與者之報名表內容進行審核,並依照其內容,選擇較為適合的業師專屬帶領業生。
2.若所填寫之資料不齊,則喪失報名資格。
第二階段面試
4月01日依照初審資料及申請人數,由各業師面試自選數位同學成為業師引航學員。

六、活動聯絡人: 學務處職就組 分機1245、1246

 附  件  :  堅強業師陣容名單 ▼  |  海報1 ▼  |  海報2 ▼  |  海報3 ▼  |  課程表 ▼ 
 相關連結  : http://www.career.tcu.edu.tw/index.php/107-2/
 公告起始 :2018/2/26  公告迄止 :2018/3/31
 活動起始 :2018/3/18  活動迄止 :2018/3/31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