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教育傳播學院  公告日期  2017/12/7
 主  旨  敬邀投稿與參加~106學年度教育與傳播學術研討會
 內  容 
106學年度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教育與傳播學術研討會
一、緣起與目的:
教育是國家發展、社會進步與人類永續的基礎。教育是國家軟實力累積的基石,亦是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教育是一種生命影響生命的工程,也是生命感動生命的旅程。而教育有了傳播則能推展無止境,傳播有了教育則更能豐富生命。教育與傳播的結合,身體力行、淨化人心、推展人文。
實踐與推展人文教育一直以來都是教育傳播學院的使命,期望向下扎根從幼兒園至大學落實人文教育,進而影響社區、家庭、社會等。因此期望更多人從各個角度探討,故舉辦教育與傳播學術研討會,盼教育與傳播學界各領域研究者經由人文教育與靜思語教學、12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服務學習與人才培育、健康傳播與新媒體等主題進行討論與對話,以增進嶄新的學術視野之交流。
本學術研討會所欲達成的目的如下:
(一)提升教育與傳播的學術理論與實踐之動能。
(二)提供進行學術對話與討論之平台,促進教育與傳播的學術交流與互動。
(三)凝聚教育傳播教學未來發展方向與重點之共識。
(四)帶動教育傳播重要議題的深度探究,提升教育與傳播研究的實踐價值。
(五)提出教育與傳播具前瞻性的努力方向,延展教育與傳播的視域,並籌謀有效實踐的新模式。
(六)透過學術研究結果,提供主管機關、學界、教師及社會大眾瞭解教育與傳播的價值,進而認同將其融入學校課程中,以教育出全人發展的下一代。
二、指導單位: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
三、主辦單位: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教育傳播學院
四、承辦單位:教育研究所、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傳播學系、師資培育中心、媒體製作暨教學中心
五、研討會日期:2018年5月4日(五) 至2018年5月5日(六)
六、研討會地點:慈濟大學校本部大愛樓
七、參加對象:國內外大專院校教師、學術機構研究人員、國內各級學校教育或傳播相關領域教師與實務工作者、研究生、及關心相關議題之人士等,歡迎投稿與參加。
八、研討會子題:
(一)人文教育與靜思語教學
(二)12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
(三)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
(四)服務學習與人才培育
(五)健康傳播與新媒體
九、聯絡人:
聯絡人:歐銘芳
聯絡電話:03-8565301*2801
E-mail:mingmi@mail.tcu.edu.tw
地址:970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1號
十、徵稿辦法:
(一)投稿體例:
本研討會接受尚未正式發表之論文,中英文不拘,投稿者需繳交摘要(1000-2000字以內),第一階段論文形式審查通過後,再通知投稿者繳交論文全文(3000-5000字),論文格式請參照APA第六版格式撰寫。
(二)投稿形式:口頭論文發表。
(三)投稿方式:以email投稿至以下信箱:collegeofedu@gmail.com
(四)投稿重要日期:請參考慈濟大學教育傳播學院網站,研討會專區-徵稿啟事
http://www.coce.tcu.edu.tw/?page_id=665

 附  件  :  徵稿啟事 ▼ 
 相關連結  : http://www.coce.tcu.edu.tw/?page_id=665
 公告起始 :2017/12/7  公告迄止 :2017/1/30
 活動起始 :2018/5/4  活動迄止 :2018/5/5
 主辦單位 :教育傳播學院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慈濟大學校本部大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