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人文社會學院  公告日期  2017/11/16
 主  旨  【咖啡館的這些人、那些事】講座系列活動
 內  容 
【咖啡館的這些人、那些事】講座系列活動

什麼樣的地方,最適合孕育夢想?
那裡也許充滿夢想的香氣,可能有一點焦糖香、一點果香、一點花香、有時濃郁得垂涎欲滴、或者辛辣得讓人瞬間清醒。
那裡也許佈滿夢想的顏色,可能有一點深褐色、一點赭色、一點茶色、有時幽暗得深不見底、或者清透得讓人深陷其中。
那裡也許佔滿夢想的味道,可能有一點苦澀味、一點甘味、一點鹹味、有時豐厚得圓潤香醇、或者酸爽得讓人清朗明快。
那裡也許滿溢孵夢的靈感,可能是某個人、某件事、某句話、某氛圍、某景緻、某個光影錯動的瞬間、或者某個倒映在窗上的你的臉。

如果有這樣的地方,我相信那只能是咖啡館。

這裡有一群人,帶著這樣的信念,走進山腳下,努力創造想像中的孵夢空間,色香味俱全;也有一些人,咖啡館是他們故事的開端,在這裡他們生出新鮮的夢想,更走在創新的夢想路上;還有一些人,正踏上探索夢想的路或正敲響夢想的門,我想,那些人裡,大概有你。

你準備好了嗎?你的夢想新鮮嗎?你的夢想有創意嗎?你的夢想是創業嗎?有一種創新,是融合東方歌仔戲與西方爵士樂,或著融合詩文與影像;有一種創意,是NGO工作者如何在實現與理想的碰撞中找出生存之道;而有一種創業,是如何將咖啡館經營與在地文創交會出新的樣貌。

有一些故事,想告訴你,想讓你看見那些人是怎麼在咖啡館孵化他們不同於一般的夢,想讓你知道他們遇見了哪些人、哪些事因而生出新點子且一再造訪,想帶你回到他們故事的起點,看他們如何走過探索歲月,我們有幸邀請到四位講師與我們分享講師們在咖啡館裡的遇見。

【講次一】2017/11/24《非營利組織是什麼?能吃嗎?-NGO的小秘密》
講師:周孟謙

周孟謙,獨立撰稿人。以非營利組織營運與相關公共政策、勞動環境為主要調查田野,作品散見於苦勞網、NPOst公益交流站與鳴人堂專欄。近期報導為:〈血汗社福-伊甸基金會復康巴士勞資爭議案〉、〈在慈善巨塔前,放下一塊敲門磚〉、〈綠色和平爭議:有沒有比一張地圖更重要的事?〉。講師將與我們分享非營利組織與我們的關係及NGO工作的有趣、辛酸與意義。

【講次二】2017/12/08 《那些在咖啡館除了喝咖啡之外的好事》
講師:王玉萍

王玉萍,璞石咖啡老闆,曾任誠品企劃主任,創辦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成立「寫寫字採編學堂」,出版在地獨立刊物,花蓮藝文活動推手之一。玉萍老師將與我們分享在咖啡館裡可以發生的各種事,而那些又是如何與其他有趣事物串聯起來。

【講次三】2017/12/15 《詩生活生詩活詩生活詩》
講師:葉覓覓

葉覓覓,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創作藝術碩士。以詩錄影,以影入詩。夢見的總是比看見的還多。著有詩集《漆黑》、《越車越遠》與《順順逆逆》。詩是活的,也是生活的。我們可以用詩來占卜,也可以用詩來擦亮眼睛。你甚至可以形容某人的血液循環非常詩意或者某道料理的色澤簡直被詩液醃漬過。

【講次四】2017/12/22 《詩歌、花痴、戲曲:三八的實踐與幻想》
講師:劉亮延

劉亮延,大學讀英美文學,碩士轉而鑽研應用藝術,博士班進入社會與文化研究的學術領域,目前任教於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2006年成立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至今編/導/演之劇目超過十五齣原創作品。在這場演講中,亮延老師將與我們分享其創作如何發想與實踐。

~~邀請您,可上校務系統內報名~~
人文社會學院 & 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 敬邀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7/11/16  公告迄止 :2017/12/22
 活動起始 :2017/11/16  活動迄止 :2017/11/22
 主辦單位 :人文社會學院  協辦單位 :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
 活動地點 :人社院山腳下咖啡館人文創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