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醫學資訊系  公告日期  2017/11/1
 主  旨  醫學資訊專題演講[6](106/11/2)
 內  容 
◎演講題目:『Blockchain 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演講貴賓:臺灣網路認證股份有限公司 策略長 杜宏毅
◎演講日期:民國106年11月02日星期四
◎演講時間:13:30-15:20
◎演講地點:福田樓 H604

【演講摘要】
 這次的演講,我們將利用兩個小時的時間,與大家分享區塊鏈機制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第一個小時,我們將介紹區塊鏈的源起、其所包含的三項基本技術以及這些技術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第二個小時,則將分享的重點擺在區塊鏈機制的發展現況與未來演化的方向。

【個人簡介】

演講者:杜宏毅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 計算機工程學士、碩士 (1984, 1986)
美國普度大學 計算機科學博士 Ph.D. in Computer Science, Purdue University, USA (1993)

職銜:
臺灣網路認證股份有限公司 策略長

經歷:
-杜宏毅策略長長期服務於金融科技領域,曾主導多項大型金融科技基礎建設計畫。目前專注於身分識別機制於金融服務應用相關領域之研究,為「TWID身分識別中心」建置計畫之總主持人。

-近年來對於區塊鏈機制也持續參與研究,所著「Blockchain 的前世今生與未來」一書,為金融業界了解區塊鏈機制入門書籍之推薦首選。杜策略長自2016年起,應邀擔任臺灣銀行、票據交換所、集保結算所等多項區塊鏈概念性驗證計畫 (Proof of concept) 之計畫主持人,亦受邀擔任亞洲開發銀行對東協各國央行人員進行 FinTech 相關技術訓練之 Invited Speaker。

 附  件  : 無附件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7/11/1  公告迄止 :2017/11/2
 活動起始 :2017/11/2  活動迄止 :2017/11/2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