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服務學習組  公告日期  2017/10/16
 主  旨  第八屆「快樂服務、感動學習」心得徵文比賽∼開始囉!
 內  容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本校為培養同學具備關懷社會人群與服務利他之識能,歷來積極推動各項多元服務學習教育方案與措施。
現為鼓勵同學藉由文字書寫反思參與服務學習體悟,特辦理第八屆「快樂服務、感動學習」心得徵文比賽,藉能促進彼此服務實踐之經驗交流與觀摩學習機會,並呈現本校服務學習教育成果與社會推廣之用。

★參加對象:
凡參與105學年度校內外各類社會服務學習方案,包含:各系服務學習課程計畫、各項社會服務活動及各隊國際志工服務等之本校學生。

★辦  法:
1.請自訂題目,字數1,000字至1,500字,內容以參與校內外各類志願服務學習計畫或活動,藉由參與服務學習活動的經驗及感想為主,並附上服務照片原始檔(檔案名稱:類別_系級_姓名,例:課程_社工二_莊宛菁)
2.徵文作品分為「課程」、「活動」及「其他」等三類。
(備註:課程類為配合本校服務學習課程所進行之校內外服務活動;活動類為志願參與校內外服務性社團及學生自主服務活動等;其他類為參與國際志工服務或自發性參與各類社會志願服務等)請同學於報名表中擇一選填。依選填類別,各取優秀名次。
3.評分項目:
(1)反思對自身的意義及對生活的學習30%
(2)從中看到服務學習的價值與意義30%
(3)體會助人的快樂和參與的感動40%

★獎  勵:
獲獎同學除獎金外,並頒發獎狀以茲鼓勵。
依各類別取首獎一名3,600元、貳獎一名2,400元、參獎一名1,600元、佳作四名600元。
凡參賽同學皆可獲精美禮品一份,及教卓集點貼紙:3點。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6年11月17日(五)截止收件(稿件/照片電子檔及紙本報名表同時送達)。

★應徵稿件注意事項:
(一)每人限投稿一篇文章,作品不能抄襲或冒名頂替。同時,稿件上不可透露如作者姓名等易引發評審公平性疑慮之文字。
(二)參賽作品須為原創性,且不得為「已公開發表作品」、「曾在其他比賽獲獎」或「正在他項競賽評審中」之作品,違者將喪失參賽及得獎資格,得獎人如事後因故喪失得獎資格時,除繳回獎金、獎品外,該獎項不予遞補。
(三)稿件不足或參賽作品、內容及格式等未達評審認定標準者,獎項得以從缺。

★評選方式:由主辦單位遴聘校內外專家籌組評審小組進行評選。
★公佈得獎名單:106年12月底公佈於學校網頁(暫訂)

★稿件規格及送件:
1.稿件一律以電子文件word形式、A4規格直式橫書撰寫,並隨參賽稿件附上服務照片原始檔2-4張。
2.題目為18級標楷體置中,內文為14級標楷體字撰寫。
3.填妥徵文報名表(紙本)。
(1)電子檔收件處:莊宛菁105511104@gms.tcu.edu.tw,
─ 參賽作品檔名及郵件主旨:類別_姓名_作品名稱,例:課程_莊宛菁_在服務中學習(一律不退稿,請自留底稿)
─ 服務照片原始檔檔名:類別_系級_姓名,例:課程_社工二_莊宛菁
(2)紙本報名表收件處:服務學習組辦公室(大愛樓六樓L602)
─ 僅需繳交報名表紙本,參賽稿件不需輸出
★活動連絡人:莊宛菁同學(社工系二年級)

經費來源:教學卓越計畫
主辦單位:教資中心服務學習組 敬啟

 附  件  :  報名表 ▼ 
 相關連結  :
 公告起始 :2017/10/16  公告迄止 :2017/11/17
 活動起始 :2017/10/16  活動迄止 :2017/11/17
 主辦單位 :教資中心服務學習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