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日期  2017/10/6
 主  旨  流感疫苗QA LINE聊天機器人即時搞定
 內  容 
防範流行性感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除了滿6個月以上至18歲青少年、50歲以上成人、高風險慢性病患、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孕婦、機構對象、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外,今年特別強調再增加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

疾管署提醒,接種疫苗後需一段時間才會產生保護力,因此建議民眾從10月起儘早接種疫苗,才能在流感季節來臨前形成保護力。流感疫苗能提供兒童和老年人很好的保護力,降低嚴重併發症,切勿輕忽流行性感冒的嚴重性,平時應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呼吸道衛生。

接種流感疫苗後,施打部位可能會在12小時內出現紅腫熱痛的情形,但症狀通常不會超過一天,另有少部分會發燒,首次接種族群風險較高,但只要多喝水、休息就可痊癒。

=================== 疾管署推出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 ===========================

疾管署推出「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提供民眾實用可靠的防疫資訊,首波推出流感疫苗相關諮詢功能,只要動一動手指,就能快速得到解答。現在只要於LINE搜尋官方帳號「@taiwancdc」,便可加入疾管署 LINE@與「疾管家」透過聊天視窗即時互動,也可以針對流感疫苗常見問題即問即答,大幅節省查詢的時間,此外,聊天機器人也會主動發送訊息,提醒符合公費對象的民眾,至鄰近合約院所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署呼籲,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簡單、有效的方法,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應儘早接種流感疫苗,降低感染風險。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加入疾管署LINE@諮詢。


 附  件  :  106流感疫苗常見QA ▼  |  流感疫苗開打 ▼  |  疾管家聊天機器人 ▼ 
 相關連結  : http://www.cdc.gov.tw/professional/info.aspx?treeid=8208eb95dda7842a&nowtreeid=A59C545D09B7AF24&tid=B1FEFB99B57DC2A6
 公告起始 :2017/10/6  公告迄止 :2017/11/6
 主辦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